楼主: 阳光3024
475 1

关于核心管理人才的用人之道——“就靠你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才是每一个企业最核心的需求,只有有了企业人才,企业公司才能良好的运转。特别是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每一个都是企业的骨干精英,然而也正是因为小,在管理时往往会顾忌过多,最后反而没能把人留住,企业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起色。

其实这都是不用人产生的结果,例如一般在聘用员工时,作为雇主,经营者会开出条件,比如月薪是多少。应聘者如果接受,就会同意在这种条件下提供自己的劳动力。但是,这不过是由签订雇佣合同形成的一种买卖性的劳资关系。

e7.jpg

经营者所需要的是能与自己同心同德、同甘共苦的“伙伴”——分担经营责任的“共同经营者”。我们要以这样的心态将员工迎入公司。特别是小企业,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只能将仅有的员工当作伙伴,让他们与自己想法一致,努力工作,支撑事业的发展。因此,不管员工有几名,从录用那一刻起,就要把他当作共同经营的伙伴迎入公司。并对他说:“我就依靠你了!”而且平时就要用这种诚恳的态度对待他们。

e8.jpg

或许会觉着这放低了自己的姿态会让员工看不起,其实不然,分清工作时间以及非工作时间,区分出彼此的关系,工作时间与非工作采用不同的态度,既让员工明白自己的底线,也让员工将自己定位为公司的“伙伴”,这是许多中小型企业的用人之道。

e9.jpg

并且在许多时候,点燃员工的工作热情不是靠福利,不是靠竞争,更多的是靠员工自己,他想努力了自然就会努力,他不努力觉得自己就这样咸鱼也挺好,你能怎么办?士为知己者死,其实许多时候我们只需靠一句话“就靠你了”,就这一句话,就能够点燃员工的工作激情。因为将员工放在领导者伙伴的位置,员工才能从管理者角度思考,才能将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拼命工作,企业才能得以发展壮大。

f1.jpg

这就是企业经营的要诀。

如果一个企业想要将公司做得更大,那么就让其回归到这个原点,让员工将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所以也许你缺少的只是对员工说一句“就靠你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0-22 08:4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也欢迎多去人力资源管理版块踩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