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0

[休闲其它] 宝付宝典:职场上这些辛苦是你“自找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32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5
最后登录
2020-7-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宝付宝典:职场上这些辛苦是你“自找的”,宝付发现在职场中,无论是上司还是下属,“过于注重细节”都是对他人的“深度折磨”,由此造成的辛苦,往往都是自找的。
第一,对待事业,“完美主义者”无法接受失败。
宝付调查发现“完美主义”者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自己、对目标、对他人、对事情的要求都过高,而且一旦有偏差或者没实现,首先自己就无法接受,就会把“不完美”和“失败”联系在一起,会有深深的挫败感。他们解决问题的方式,通常是想尽一切办法,付出更多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另一位朋友晓宇,入职一家国内顶尖5A级设计公司,可是工作没有两个月就迅速“裸辞”。问其原因,就是因为上司过于追求细节:“挑选一款笔记本作为员工的伴手礼,她竟然要我提供20种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供她挑选,一个红色就要玫红、酒红、粉红等至少五种以上;一个特别小的活动,策划方案要做4套以上,最后还不一定采用。”据了解。这位“挑剔”的上司,曾经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误,在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情绪失控,痛哭流涕。
宝付觉得完美主义者,时时刻刻都想把每件事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有时候自己能力实在有限,难免会有瑕疵,与其说他们在追求成功的乐趣,不如说他们在逃避失败的恐惧。
第二,对待人际交往,“完美主义者”害怕自己在别人眼中“不完美 ”。
宝付宝典:职场上这些辛苦是你“自找的”,克里斯蒂安·格吕宁《快速阅读》一书中曾指出:“在我看来,完美主义只会让人感到不满,并非值得追求的终极目标。”
宝付人在人际交往中,“完美主义者”通常都害怕自己在别人眼中不完美,破坏了自己的形象,他们通常要求自己是”颜值高+身材好+事业有成+聪明伶俐”的综合体,无形之中,就会给自己建立起一堵无坚不摧的墙,在人际交往中,很难建立起一个平等相待的心态。
可是,谁愿意和一堵无坚不摧的墙做朋友呢?
第三,对待挫折,“完美主义者”更容易放弃。
宝付发现如果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就会陷入“非黑即白”的思维模式,面对失败,“完美主义者“往往对自己更苛刻,情绪起伏也更大,一旦做不到十全十美,他们往往就会选择逃避,所以,完美主义者更容易放弃。
宝付宝典:职场上这些辛苦是你“自找的”,想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做到极致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追求完美的性格影响了工作和社交,陷入”越忙活儿越多“的恶性循环,就需要试着做出改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