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yshn
1146 1

[CFA] 泽稷:CPA与司法考试双证在手会怎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副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5 个
通用积分
7.1155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8532 点
帖子
5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最后登录
2020-1-2

楼主
xuysh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3 16:22: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PA: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设立的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担任注册会计师和审计类岗位必须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人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统一颁发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可以从事相关工作。

  司法考试:现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18)的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从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只是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需要通过该考试,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

  司考改革以后,2018年以后入学的只有法学专业的,或者是有3年基层法律相关工作经验的,才能报考司法考试,本科不是法律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是法学也可以报考。

  相信绝大部分选择在司考后继续考CPA的同学也是抱着相似的态度:想让自己更值钱。毕竟现在社会竞争压力这么大,还不赶紧多给自己添块砖加个瓦?

  尽管律师在社会上已经是相对高薪的职业了,但实际上金融也是相当赚钱的行当。光从每年高考状元有多少报考经管院就能看出这个行业有多热门了。而拥有司考、CPA双证的法学生,可以说浑身上下都弥漫着“精英气质”,对那些希望进入投行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块响亮的敲门砖。

  不得不说,如果一个人既拥有司考证又拥有CPA证,在就业市场上还是很吃香的。司考+CPA绝对是投行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对于学法的同学来说,通过CPA更是锦上添花的美事,很多金融机构的人士都表示,注册会计师易得,懂财会知识的律师难求,而收入高到咋舌的投行业更是需要这样的人才。

  而且现在司法改革,非法律专业以后不能考是个必然趋势(2018年还是可以参加考试的),所以以后能够拥有两个证书的人就更少了,那么对于学法的同学来说,如果通过CPA更是可以增加自己的就业优势

  知乎上有人问,同时拥有司考和CPA有怎样的优势,票答案上来就说得非常诱人:

  “优势说不上来,反正绝大部分HR都认为有这俩证的,给钱少了根本留不住!

  总结一下,双证在手完全是协同互助提高加分的,这样对于整个知识体系会更完整,职业发展空间也会更大,光学法律或会计不一定很强,但两者兼具无疑成为绝对的优势。在求职与工作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CPA+司法考试是值得我们投资与努力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kingmuro 发表于 2020-3-27 09:13: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就努力冲一个法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