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一笑奈何666
554 0

[讨论与交流] 企业职工到50岁也没缴纳社保,还有缴纳社保的必要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3.017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29
最后登录
2020-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都知道,我们缴纳社保肯定是越早越好,因为这关系着我们退休后的养老待遇。但是不乏有这样的特殊案例出现:公司极小部分员工到50岁还没有缴纳社保,这就意味着在退休之后没有办法领取养老金。因为我国的养老金领取条件是要缴纳社保满足15年,并且像一些女员工到50岁其实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那么按照法律规定,企业与之的劳动关系合同就会解除,就没有为之缴纳社保的义务了。
  那么到50岁还没有缴纳社保的人怎么办呢?还有参加社保的必要吗?

4.jpg

  如果说我们养老保险还未满足最低15年的缴纳年限的话,那么建议我们最好是选择以灵活就业的形式继续缴纳社保。因为灵活就业形式缴纳社保与职工社保是属于同一种社保类型,我们此前缴纳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也就可以继续累计合并,等到我们满足最低15年缴纳年限的话,就可以办理退休了。但是以个人形式缴纳社保的费用是不同于企业职工社保的,企业职工社保是由企业单位与个人共同承担,而个人缴纳就必须自行承担所有的缴费比例,因此缴费压力也是会更大。
  对于还未满足养老保险累计15年缴纳年限的话,那么是不建议我们参加城乡居民社保的,因为这两者社保类型是不可以互相合并的,也就是说今后要是只缴纳城乡居民社保的话,我们此前缴纳的职工社保累计的养老年限就会作废了,因此我们要想退休后有个不错的养老金水平,最好是继续以灵活就业的形式缴纳社保。

  当然了,这只是特殊的情况,个别案例。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如果有经济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尽量要缴纳社保,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在退休之后享受每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在我们生病的时候也是可以报销的,毕竟社保还包含医疗保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