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祝贺人大
759 2

[交流讨论] 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5粉丝

版主

学科带头人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06334 个
通用积分
4379.4038
学术水平
173 点
热心指数
312 点
信用等级
141 点
经验
62540 点
帖子
2834
精华
1
在线时间
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1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11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决策部署,动员安排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主持。

  宁吉喆指出,自1985年我国建立核算制度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地区生产总值采取分级核算制度,即国家统计局核算国内生产总值,各省区市统计局核算本地区生产总值。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统计改革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立国家统一的经济核算制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国家统计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方案设计、积极开展试点试算,目前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020年初,将正式实施统一核算改革,统一核算各地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

  宁吉喆强调,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宏观决策提供更加坚实数据支撑的内在需要,对于客观反映国家和各地区经济规模、结构和速度,正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及发展变化规律,推动科学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宁吉喆要求,各地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积极发挥省级统计部门在统一核算中的作用,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加强宣传解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改革氛围。

  相关省(区、市)的会议代表就深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做了发言,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决策部署,把国家统计局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任务安排落到实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kige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beyugun1 + 100 精彩帖子
errorzhu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20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祝贺人大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14 22:0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欢迎大家讨论

使用道具

藤椅
lqfeng 发表于 2019-12-5 14:24: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统一核算,提高数据真实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