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赵德胜
1632 0

[其他] 对“报纸为什么不免费发送?‘’的几点看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2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
最后登录
2014-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原文见精华贴“报纸为什么不免费发送?”,

看了精华帖子“报纸为什么不免费发送?”,觉得作者思维视角好,深受启发,也赞成结论。但对此贴发表三点看法,希望与作者交流。

一、作者在计算报纸成本时,主要考虑印刷成本,忽略了采访,编辑报纸的成本,特别是对报纸配送与零售成本(零售商在零售报纸时付出的成本)没有考虑,对问题的分析产生了错误。现在近似考虑,忽略采访编辑成本(不影响下面的分析“定性”的结论)。考虑到配送与零售成本,可以解释为什么不同版面(印刷成本不同)的同类报纸其售价相似,原因是配送零售成本相似。(或者说是主要是零售、配送成本在决定报纸的价格。)也可解释不同类报纸为何价格不同,原因是配送零售的价格不同。

二、另外,作者关于监督成本的提法与实际不符。可能报社会对报纸的销售进行少量的调查,可没有经验表明报社会对销售渠道与零售商进行监督。因而不存在事实上的监督成本。

三、有价销售的情况下不存在监督成本,0售价的情况下监督成本非常高。1、报纸有价销售时,由于有激励机制,即多卖报就能获得多的收益,零售商与渠道自然愿意多卖,此时不需要监督。报社只要解决激励的问题,如提高给零售商与渠道的提成,增加报纸的质量以吸引多的读者(此举可提高零售量,从而增加零售商的收入),就能提高零售商的积极性。因此,有价销售时,不存在监督成本。只有零售商的正常获利与报社对渠道与零售商的激励。2、0售价时报纸由于没有激励机制,因而需要监督,且成本高。我们可以这样考虑,以广州日报为例,广告收入20亿,因而可以忽略印刷成本,甚至为了扩大广告收入,报社需要增加其销量。在这种情况下,报纸可采用降价或者免费的问题,同时为了弥补渠道与零售商的收益损失,报社对渠道与零售商进行补贴(香港的免费报纸一定得给送报的人以补贴)。只要进行补贴时广告收入的边际增加大于补贴与降价带来的损失,就应当是可行的。仔细考虑,这种方案是不行的,理由是,降价或免费后对零售商与渠道的补贴如何计算是一个问题,特别是此时,对零售商与渠道的监督成了一个大问题(0售价与补贴的情况下,零售商可能将报纸卖给废品站,而骗领补贴,而对其监督的话,成本会太高,以致报社倒闭)。

注:1、提出看法,只是出于交流的目的,不认为原文有问题,相反作者认为原文立意很好,本该只是就一些细节提出看法。欢迎提出批评或鼓励,回避人生攻击。

2、由于自身表达能力有限,同时考虑到读者的接受水平,表达是建立在自认为读者能接受的前提下,不清楚的地方欢迎指出。

3、进一步,可推出,如报约卖给渠道与零售商的价格如低于废纸的价格,但零售价高于废纸价时,当报社好卖时,不存在监督成本(为自身利益,零售商会选择将报纸卖给读者),但当不好卖时,可能销售成本+废纸价格大于零售价格,零售商会选择将报纸卖给废品站。而此时,监督成本可能非常高。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3 20:45:23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监督成本 激励机制 精华帖子 表达能力 零售价格 看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