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he945
621 0

[讨论与交流] 企业人力成本管控为何越来越重要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7 个
通用积分
16.683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643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2
最后登录
2022-12-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管理经济学的成本理论告诉我们,企业投入生产要素的价格(即成本)决定着产出,并间接决定着企业在市场活动能够获得的利润,这几乎成为了管理者们进行资源配置和经营决策的一条“金科定律”。

摄图网_500757109.jpg

  从经营的基本逻辑来看,对成本的控制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更低的成本意味着在相同售价时更高的利润水平、或者相同产品效用水平下更低的价格和更多的销售量。
  在企业的生产成本中,劳动力或者叫人力是最重要的组成之一。尤其是对于以往长期依靠价格低廉的劳动力实现发展的很多国内企业而言,现在人力成本过高已经演变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亟需破解的难题。
  尤其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等,“降低人力成本”似乎已经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基本命题,人力成本甚至成为了很多管理者们突围经营困境的“杀手锏”。
  在整个国内外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企业的生存压力也与日俱增。上月招80人、下月减100人的故事还在上演。
  如何提高绩效、优化人工成本的难题成为企业HR管理者必须面对的一大问题。
  裁员仅仅是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对员工来说,丢了饭碗;对社会来说,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企业来说,也不是长久之计。
  金柚网提醒:只有人与业务、人工成本与业务收益有机匹配,人事费用率持续优化,才能把企业的效率提高上来。
  企业的低用工成本时代已经宣告结束,人力粗放式管理已经成为历史,精细化人力成本管控已成为管理的必然。
  如何来管理人力资源成本?如何优化组织结构,减少人力成本支出?如何运用灵活的用工及组织方式,提升企业运行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金柚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