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_wen
2770 21

[创新发展] 价值从来都是人主观定的——主观价值论,纯属异想天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 个
通用积分
23.8851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51 点
信用等级
18 点
经验
8730 点
帖子
7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5
最后登录
2022-6-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人说:资本论及其劳动价值论认为,存在着一个,不以人主观意志转移的“客观价值”,它认为这个“客观价值”就是“劳动价值”。但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客观价值”。 等价交换,要追求“等客观价值交换”,这怎么搞? 价值从来都是人主观定的。个人定,市场定,都是人主观去定。所以,是随个人或者群体意识变化而变化的。商品没有“客观价值”。最多就是有个“良心价”(多数人们心理接受的价格)。
  这话证明此论者及其以相似观点反资本论者,根本没看懂资本论,也不懂价值概念到底源于何处,不知道它是老马基于科学研究规范研究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尤其是经济发展规律的结果与学说。只可惜由于老马犯了主观唯心主义的思维错误,导致最终结论全错了而已。与科学实验中常见的研究失败没什么本质不同。所以,有人为了掩盖资本论的错误,甚至不惜歪曲事实,把资本论说成是历史学说,就更是刻舟求剑,指鹿为马了。资本论中确实有资本发展史的内容,但不能算是历史学说。否则不仅是喧宾夺主的谬论,同时也贬低了资本论的学术历史地位——工人阶级的圣经,虽然属于误导。

  实际上,客观价值是事实,因为获得商品确是存在困难程度,并非都象空气一样想要就有从而都有获得成本。只不过这个难度被错误的说成了价值而已。获取使用价值的难易程度不同,就决定了它们相互交换间必然会产生与存在一个比例关系,比如5根葱可交换得到3个桃,证明5:3才是相等的难度……。
  所以,主观价值论根本就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胡扯与谬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主观价值 异想天开 价值论 主观唯心主义 劳动价值论

沙发
佛--魔 发表于 2019-11-28 18:0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是劳动,但这些动辄扯到什么概念,就容易脱离实际。脱离实际的结果不是搞不清边际,就是摸不到头脑。

价值其实就是辛劳、心血,就是人们为获得某件东西或者某种效果而付出的代价。这些代价沉淀在商品中,就是价值。

而价格,不外乎是围绕价值中心的货币波动而已。

使用道具

藤椅
夺路狂奔 发表于 2019-11-28 18:0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罗鹏 发表于 2019-11-28 19:3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挣脱了“主观价值论”,可喜可贺。
但,“客观价值论”的说法也不准确,楼主也认识到了,就是仅仅从卖方生产产品的难易程度或生产成本来定义价值,是不准确的。
交换比例介于卖方成本和买方成本之间,前者可以说是客观的,但后者(买方成本)则是一个合理想象的成本,而不是已经实现的成本。
因此,主观价值、客观价值的说法都不是对价值论的很好的描述,价值论无所谓主观客观,只看合理性。
举例来说,一个人甲生产一种物品的生产率是10件/小时,另一个人乙同种物品的生产率是1件/小时,则在两人之间比较,甲成为卖者,乙成为买者(不再生产该产品了),他们之间交易的比率在用小时劳动买卖1件到10件之间。
若双方同意一小时劳动可买卖该产品3件,甲就相当于用自己的3/10小时换回了乙的一小时,乙等于用自己的一小时换回了自己的三小时的产品。
这就是价值域论和成交价值论。

使用道具

报纸
罗鹏 发表于 2019-11-28 19:5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劳动“加到”原材料上啦,劳动“凝结”于产品啦,劳动“沉淀”在产品里啦,这都是跳大神者的语言,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语言。正常人说,这些不过是卖方的成本,可以记账,可以同收益进行比较盈亏,而没有一丝一毫“凝结”于产品而成为“幽灵般的对象体”,谁说它凝结了,谁就是在跳大神,大搞神秘主义。

使用道具

地板
王大头62 发表于 2019-11-28 20:39: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7
龚民 发表于 2019-11-28 20:4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大头62 发表于 2019-11-28 20:39
劳动是追求价值的行为,

劳动未必有价值,同班人马拍得戏,可能卖座(有价值)也可能不卖座(无价值)。 ...
付出劳动皆有价值,只是获取社会货币承认和不承认的区别。

使用道具

8
亚武 发表于 2019-11-28 21: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以,主观价值论根本就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胡扯与谬论。
等价交换,谁定的价?等价为啥还要交换

使用道具

9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9-11-28 21:14:3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人认为性命价值高于一切,但也有人认为信仰价值高于性命,他们都认为最高价值是拿什么都不换的,除此之外的一切都可以商谈,都可以交换。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9-11-28 21:15: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大头62 发表于 2019-11-28 20:39
劳动是追求价值的行为,

劳动未必有价值,同一班人马拍得戏,可能卖座(有价值)也可能不卖座(无价值) ...
劳动是追求价值的行为,

劳动未必有价值,同一班人马拍得戏,可能卖座(有价值)也可能不卖座(无价值)。

有价值的物品未必是劳动所得,土里刨出的钻石不适用劳动价值论。
劳动是追求使用价值(譬如种瓜自己吃)、交换价值(譬如种瓜去卖)的行为。劳动即价值。


天上掉馅饼,你也得懂得伸手,并且伸出手去,不然,你周围一堆的馅饼,饿瘪了你。

那么,懂得伸手并且伸手,就叫劳动,此劳动创造了你手心里的馅饼,你肚肚里的馅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