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思网络
506 0

[产业组织理论] 养鸡场照明设备的重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3
最后登录
2019-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光照对畜禽生产性能的影响越来越受到养殖业者的重视,封闭式畜禽舍已经成为主流,人工光照逐步取代自然光照,但对于光照时间、光照强度、光照波长、光照均匀度的把控却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一些中小型畜禽养殖企业,光照不合理的现象尤为突出,能耗高、产蛋率低、增重慢等极大的影响了畜禽生产性能。智能光照系统——规模化畜禽养殖精细化管理,提升畜禽生产效率,提高整体经济效益。


形成规模化的养鸡场现在已经是不断涌现出来,使用这种养殖模式的鸡舍大多是密闭式的鸡舍,所以养鸡过程中光照工作就需要养鸡设备照明设备来进行完成。光照对蛋鸡的生长,生产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合理的光照对于蛋鸡的产蛋量、蛋的形成、蛋重、蛋壳厚度、受精率、孵化率等,都有一定的影响。



一、光照对于产蛋量的影响:合理科学的光照能够让蛋鸡的产蛋期适当增加,所以合理利用光照也是提高蛋鸡产蛋量的一个关键,很多有经验的养殖户认为,蛋鸡产蛋量增加,82%是由于鸡舍内光找的刺激使生殖机能加强的结果,而仅有18%是由于采食量增加所致。


二、光照对于蛋重的影响:养殖户对光照时间控制的长短会影响到鸡蛋的蛋重,所以光照时间的长短也是蛋重大小的一种方法,如在雏鸡生长的后半期每天连续光照时间多于10小时,或在此期间逐渐延长光照时间,那么都会使蛋鸡出现过于早熟和提前开产的现象。

从而使产蛋量略有增加,而蛋重较小。如果采用较晚的光照刺激,尽管产蛋数减少,而产蛋早期蛋重较大。所以,当鸡未达到适宜体重之前,不应进行光照刺激。若对于体重未达到开产体重的鸡实施光刺激,将生产较多的小蛋,并使高峰期产蛋率降低或高峰后产蛋减少。



三、光照对于蛋的形成时间的影响:养殖户对控制照明设备的光照周期会影响到鸡蛋的形成时间,一个完整的蛋在输卵管的形成需要24h左右,有的养殖户试验发现,蛋鸡养殖中将光照时间保持14小时,而将黑暗时间有10小时延长到13小时的话,结果蛋在子宫内停留的时间延长,形成时间增加了1小时以上,并使从排卵到产出的时间增加了12分钟。虽然这种光照方式相对减少了产蛋量,但有利于提高蛋重和蛋壳厚度。



小结:上述就是为养殖户们讲述的照明设备对于蛋鸡生产的一系列影响,由此可见,饲养蛋鸡的过程中,养殖户对照明设备长短以及光照强度的控制会严重影响到蛋鸡的产蛋性能,所以养殖户一定要科学合理的控制好鸡舍的光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