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619 2

[讨论与交流] 为什么企业离职率那么高,自己有关注过这方面的变化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一个男孩苦恼,他是一家富人的割草工。但是前不久他刚刚在除草时犯了一个错误,为此还被富人责备了一番。所以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一直都很苦恼,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这件事被富人所辞退,因此他不知道要不要在现在还没被辞退的时候就去看看有没有新的工作。并且因为一直都感觉焦虑苦恼,所以感觉自己的工作也做得越来越差。

而男孩的一个朋友看出了他的焦虑与苦恼,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建议他去给富人打一个电话进行侧面的询问,了解富人的心理想法。

AX1.jpg

于是男孩打电话到富人家里说:您需不需要割草?”富人回答说:不需要了,我已有了割草工。

男孩又说:我会帮您拔掉花丛中的杂草。富人回答:我的割草工也做了。男孩又说:我会帮您把草与走道的四周割齐。富人说:我请的那人也已做了,谢谢你,我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于是男孩安心的便挂了电话。

之后在后面的工作中也再也没有觉得自己做得越来越差了,并且还越做越好,时长有新的想法呈现,为此还得到了富人的表扬。

AX2.jpg

这个故事看似都是在写割草工,但是当我们站在富人的角度,就能得到一个管理企业的管理之道。

在企业中有的员工在被批评后不久就突然提出了辞职,面对这样的离职许多时候我们的想法就是这个员工心眼有点小,承受不了一点打击,或者这个员工不好管理,总是辞职。

但是更多的可能却是,员工在被批评后,就觉得自己变得比较差,之后在后面的工作中也觉得自己工作能力越来越差,然后就会觉得可能会被老板辞退,最后想着反正都要被辞退,与其被炒鱿鱼何不自己主动提出,这样也省得后面大家的尴尬。

然后就这样,这个员工就递交了自己的辞职信。

AX3.jpg

或许一个员工辞职改变不了什么,毕竟人才市场那么大,总会有人进来,但是一个新人的培养,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成本,并且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碰到一个能够稳定下来的新人,若是运气不好,招聘了十个才能有一个,而在这其中的成本又是多少?

所以想要降低员工在被批评后的离职率应该怎么把?不是不批评,毕竟想要员工快速的成长就得不断批评。而是在批评后,让员工明白,我批评你只是对这一件事,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即就是让员工不产生“我被批评了,所以我做得不好,所以我会被辞职”这样的心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铁剑007 发表于 2019-12-11 19:49: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点赞

使用道具

藤椅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2-12 13:1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趣的故事,謝謝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