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8149053
676 0

[图行天下] CRITIC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39.1602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2175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5
最后登录
2021-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RITIC方法(Criteria Importance Though Intercrieria Correlation)

什么是CRITIC方法
  CRITIC方法是由Diakoulaki提出的一种客观权重赋权法。它的基本思路是确定指标的客观权数以两个基本概念为基础。一是对比强度,它表示同一指标各个评价方案取值差距的大小,以标准差的形式来表现,即标准化差的大小表明了在同一指标内各方案的取值差距的大小,标准差越大各方案的取值差距越大。二是评价指标之间的冲突性,指标之间的冲突性是以指标之间的相关性为基础,如两个指标之间具有较强的正相关,说明两个指标冲突性较低。第j个指标与其他指标的冲突性量化指标为:\sum_{t=1}^n(1-rtj),其中rtj评价指标t和j之间的相关系数。

  各个指标的客观权重就是以对比强度和冲突性来综合衡量的。设Cj表示第j个评价指标所包含的信息量,则Cj可以表示为:

  Cj=\delta_j\sum_{t=1}^n(1-rtj)=1,2,...,m

  Cj越大,第j个评价指标所包含的信息量越大,该指标的相对重要性也就越大,所以第j个指标的客观权重:

  θj=Cj/\sum_{j=1}^mCj j=1,2,...,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RITIC crit CRI TIC correla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