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duce_fat
658 1

北美留学生找工作:如何在校园招聘中获得机会? [推广有奖]

荣誉版主

海外论坛首席管理员

泰斗

2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海外原创经济论文和写作技巧

威望
11
论坛币
3540577 个
通用积分
34034.1343
学术水平
6811 点
热心指数
7170 点
信用等级
6642 点
经验
976 点
帖子
11888
精华
78
在线时间
18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6-13
最后登录
2024-2-11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美留学生找工作:如何在校园招聘中获得机会?

2019年12月05日 07:30 新浪教育综合

http://edu.sina.com.cn/a/2019-12-05/doc-iihnzhfz3727564.shtml

加拿大大学一般在每年九月份有校园招聘,如何在校招中展示自己的实力,提高获得offer的几率?  

  我来加拿大九年多了,现在是加拿大一个四大会计事务所的一名注册会计师。回想起我在加拿大的留学求职的经历,感慨良多。记得当时来加拿大的时候,我在一个大专院校读书,毕业之后又转到萨省大学。这应该是我人生经历中很重要的一步,为我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移民加拿大打下了基础。

  当时,我就读的是会计专业,在仔细查找后,我发现加拿大只有四所大学有会计专业研究生,而萨省大学是加拿大西部唯一一所拥有这个项目的大学,所以萨省大学的会计项目应该是比较有优势的。尤其是当时萨省有省政府的留学生移民项目,如学生毕业之后能找到相应的工作,半年之内就可以通过省提名项目申请移民。这两方面的优势都让我决定申请萨省大学继续进修。

  我就读的大专在安省,申请其他省份的大学需单独提出,但由于加拿大大学有一套完整的转学分体系,转学还是比较方便的。对于想要转学的学生来说,之前学的课程与所申请的大学课程本身要符合才能获得学分,而且转学一般会损失几个学分。但如果新的学校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帮助,我觉得还是值得考虑的。而且在加拿大申请大学比从中国申请要方便得多。

  进入了大学后,我开始为自己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因为我了解到在上学时间,如果能有一些工作经验对未来发展会有帮助。由于一开始我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所以找第一个工作也是比较难的,尤其是在网上申请。所以我当时采取了一个策略,只要看到有人在招聘,我就直接拿着简历去人家店里咨询需不需要用人,这样我很快找到了几份兼职工作,获取了一些入门的工作经验。

  在第二个学期的时候,我仍然坚持着一边学习一边打工的状态。同时我也开始留意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机会。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专业老师告诉我他正在寻找有关项目的一个助理,我非常感兴趣,主动给老师发了简历。由于我的校外打工经历让老师觉得我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所以我幸运地得到了给老师做助理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暑假里,我帮助老师做一些基础的数据性工作,我学到了很多工作以外的东西,比如我最后一年找工作方向是什么,简历应该怎么写等等,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都在我以后找工作的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我很早就开始准备我的简历了。在加拿大每年九月份都有一个校园招聘,很多雇主来到学校给学生介绍自己的公司,让学生展示自己的能力。整个校招的流程和时间都非常紧凑,一切顺利的前提下,十月中旬之前就会发放offer了。我在八月底就开始准备好自己的材料,在校招开始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时间跟雇主交流展示自己。

  那么如何在校招时充分表现自己,提高获得offer的几率呢?我个人认为,首先需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在投简历之前应先了解目标公司,针对公司的要求将自己的优势通过具体的例子介绍出来,这比简单介绍我学了什么,做了什么更能给雇主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我的建议是在大四学生准备参加校招活动时,一定要提前把自己的小故事准备好,这样在投简历之前就能给雇主留下一个好印象。然后进入常规程序写简历。各个大学都有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的服务,学生们应尽量使用好这些资源,简历要简单有效地反映出自己的优势。

  此外需要提醒各位应届生的是,校招时不要海投,即给校招的每一家公司都发送自己的简历。而是需要根据自己的个人经验和公司所处的地理环境来分析判断哪一家公司更有可能录取自己。比如中心城市的公司,好多同学都想去,竞争自然激烈一些;偏远地区的公司,并没有很多同学想要去,竞争少一点,作为留学生就可以考虑多投一些,成功几率也高一些。当然很多同学还会考虑毕业后申请移民的事儿,所以找工作的时候要考虑自己有什么优势;哪一个公司可能会容易比较进入,以及公司会不会对自己今后的移民有帮助等。

  我当时就是按照这样的思路来投简历,然后得到了很多面试机会。面试的过程是一个双方互相了解的过程,当然其中有一些小技巧,比如提前了解去面试的公司等等,但在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表现真实的自己,而不是为了面试制造一种假象,只有真实的自己才能让公司更清晰地认识到你是否是他们想要挑选的人才,才能被自己想去的公司录取。

  总体来说,从我转学到毕业后找工作的整个过程来看,我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目的,不论是选择萨省大学,还是为了积累经验努力寻找各种实习机会,都是为了最终能找到专业工作做充分准备。因为在加拿大,各行各业都非常看重那种既能学习又能工作的人才。

  所以我建议每个在校大学生应提前做好准备,一边学习一边找工作,从一般普通的工作开始积累加拿大本地的经验,然后再一步一步积累相关经验,再然后用这些经验来申请正式工作,当然还要注意锻炼一些找工作面试的小技巧。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前提下,各位学生就比较容易在毕业后找到工作,之后也可以考虑移民的问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封神榜! + 5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沙发
reduce_fat 发表于 2021-12-20 15:1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喜欢的话,请在下边评分功能里给加分啊!谢谢支持。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