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弱势小市民
5661 38

公务员加薪真能扩大内需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96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8
最后登录
2016-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几天拜读了不少经济人的文章,大多是忧国忧民的用心作品,我从中学习到不少东西。

在这个论坛上其实我甚至不敢自称后生晚辈,因为我不曾学过半点经济理论,也没有过人的生活阅历,而且社会地位还很低微。

不过我想这并不影响我作简单的思考,所以我仍壮着胆子提出我的困惑,还望各位搞经济的能给个答案什么的,谢谢!

公务员加薪真能扩大内需吗?

我的答案是几乎不能,至少也是杯水车薪之能。

我们的公务员--中产阶级如果大幅度提高他们的收入,并不会提高他们对内需的消费,只会增加外需倒是真的。

各位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假设把你、我的年薪从5W提高到10W,15W。我们的消费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如何是我,本来可以买TCL彩电,加薪后有能力更可能最终选择SONY;本来打算选择联想电脑加薪后有能力更可能最终选择苹果电脑;...........本来可以选择解放、东风汽车的加薪后毫不考虑的选择了本田汽车;本来其子女可以读北大、清华的,加薪后更可能拼命去挤留学潮、移民潮。

而我们社会的底层加薪后才是能够消化我们自己生产出的大量低附加值的产品的中坚力量呀!!当然还要有和平、稳定、有效的社会保障等条件老百姓才敢去消费。

看见有人居然说“中国的问题不是"穷人太穷"而是"白领太穷"”。我想我们中毒太深,米国已经用他们的所谓民主、自由腐朽了我们的官僚、我们的富人。现在开始向我们的中产阶级下手了。 而我们都在干什么!!!是那么迫不及待的抢着要吞下他们的诱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扩大内需 公务员 中产阶级 杯水车薪 本田汽车 公务员 扩大内需 加薪

沙发
sunfuture 发表于 2006-3-18 23: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值得关注!

使用道具

藤椅
challenge02439 发表于 2006-3-19 00: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想法也太偏了吧,人家不可以去旅游呀?人人非得买外国货呀?

政府要提高消息,最直接是加公务员薪水.难道是让银行派钱吗?

使用道具

板凳
爱芬一世 发表于 2006-3-19 08: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问题不是"穷人太穷"而是"白领太穷"”。

我支持这个观点

希望和各位交流 QQ361939781

使用道具

报纸
弱势小市民 发表于 2006-3-19 14:2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想法也太偏了吧,人家不可以去旅游呀?人人非得买外国货呀?

政府要提高消息,最直接是加公务员薪水.难道是让银行派钱吗?"

我的想法估计比你的可是正得不只一点点。你见过几个公务员国内旅游(内需)和国外旅游(外需)要自己掏腰包的,甚至他们的老婆、小密的都一张发票顺便报效了。没见过嫖娼也要开税务发票的吗?此发票难道是为了国家能收到税?!你的、你周围朋友的手机、相机、笔记本、汽车....有几个选择了民族工业品牌。

政府要提高消息,加公务员薪水几乎是2-3流的方法。你想如果国家要求下面给社会最底层加薪,有决策权的干部和有表决权的公务员能忘记自己吗?甚至仍有可能最终节流、曲解国家政策只加了他们自己,遗忘没表决权的底层。“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句话你不会没听说过、没深刻地感触过吧!

古人有掩耳盗铃之举,那是可笑。今天掩耳盗铃发生了点小小的变化,人家在偷我们大家的铃当时,有你们忙不迭的去捂住大家的耳朵,是可悲呀!!

使用道具

地板
hunter_tong 发表于 2006-3-19 15:2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几句比较零散的之间恐怕关联不大的话:

公务员中绝大多数也是普通老百姓,我认为能消费进口车的公务员恐怕不多(即便加薪)

国外品牌不等于进口货,而国内品牌中进口成本占大多数的,不少(如平板电视,手机)

国家目前每年给农村的补贴据说已经达到了三千多亿,我不认为这是“有决策权的干部和有表决权的公务员”替自己考虑的结果(事实上为自己谋福利并非什么可耻的事,公务员要求加薪也是)

我觉得公务员是消费倾向最强的一类人,给他们加薪对促进消费其作用会是很明显的

人们啊,我是爱你们的,可你们要警惕啊

使用道具

7
rogerzxj 发表于 2006-3-19 16: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啊!你担心的是公务员突然狂加工资的情况!而现实中每次加工资也就人均几百,这就很不错了,你以为工资随便加的啊,小则引发物价上涨,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通货膨胀并且严重威胁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按你的想法,到时我们就不是在讨论内需外需了,而是恐怕要出现第二个“法币时代”了!

结论是适当的加公务员的工资对扩大内需是有促进作用的,但抑制内需的主要原因在于“三座大山”(医疗,教育,住房)!如今的我们就是“愚公“,不得不子子孙孙来搬走这三座山了!

不过还是要感谢楼主提出的问题,大家一起思考还是可以共同进步的!

而且楼主的文笔很不错啊!


使用道具

8
弱势小市民 发表于 2006-3-19 19: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感谢各位的回复,能够与大家一起思考、学习是件快乐的事情。

尤其6楼、7楼的都经过自己的思考,抒发了自己的想法,再次感谢。二位的说法基本认同。

6楼关于“国家目前每年给农村的补贴据说已经达到了三千多亿”,三千多亿除以10亿农民(这10亿可是包括0-100岁的男女老幼的)。那么按每户5人(2成年人,2孩子,1老人)计算,每户有1500圆。你认为他们每户拿到这额外的1500圆补贴后,还会让他们的孩子失学吗?让妻子只身去沿海城市打工,甚至出卖肉体吗?姐姐作人家二奶供弟弟上学吗?.......据我所知,广州的打工仔的工资可是不比15年前高多少,在广州的生存成本倒是增加的快。因公致残的倒也是增加的快。这里之所以用的是生存而不是生活,因为他们的生活水平几乎就是还能活着而已。

7楼关于“不得不子子孙孙来搬走这三座山了!”我想你是习惯我们的政府有些部门的办事效率,你的时间估计也许不幸还就说的比较准确。可是我要说如果不是立刻马上搬走这三座山,我们的经济很快就会失去动力,减速然后衰退。我们可真的等不得子子孙孙那么长时间呀!

使用道具

9
jjun2006 发表于 2006-3-19 22: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想楼主有点偏了.公务员加薪真能扩大内需吗?

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还应该考虑加薪的幅度以及同期内的不同的物价水平.

使用道具

10
DRLENG 发表于 2006-3-20 07:5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公务员加薪,真不如用在教育和医疗保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