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23-321
1049 1

[财经时事] 总统坠亡 冲击波兰内政外交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粉丝

贵宾

美洲大陆参议员

学科带头人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90093 个
通用积分
6528.5510
学术水平
59 点
热心指数
95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26135 点
帖子
8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
最后登录
2021-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波兰政府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波兰社会“根本性”改变,“眼下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民众极度悲伤,但(这起事件)风险相对有限。波兰民主政体将证明其复原力”。这名官员说,总统竞选活动可能出现波折,但他相信民众将保持理智克制。按照宪法规定,卡钦斯基遇难后,波兰将在两周内宣布总统选举日期,并在宣布后60天内完成选举。
波兰总统选举原本定于今年秋季举行。
政治分析师亚采克-瓦西莱夫斯基说,坠机灾难影响深远,可能改变波兰政局前景,“它将对选举产生巨大影响,现阶段难以详细评说,但选举结果可能出人意料”。
科莫罗夫斯基现年57岁,是公民纲领党推举的下届总统选举候选人。卡钦斯基2005年击败现任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担任总统,生前表示将寻求连任。
分析师认为,科莫罗夫斯基在总统选举中胜出可能较大;此前民调结果显示,卡钦斯基支持率相对较低,连任可能性较小。
军方遭重创
波兰军方在这次空难中损失惨重。多家媒体发布的遇难者部分名单显示,波军总参谋长弗朗齐歇克?加戈尔以及陆、海、空三军司令等重量级人物无一幸免。
总参谋部发言人达留什?涅杰尔斯基说,军方召开高层会议讨论应对危机措施,“即将作出适当决策”。按波兰军方规定,三军副司令暂时出任代理司令,直至新司令上任。
智库“欧洲改革中心”分析师托马斯?瓦拉谢克说,卡廷事件纪念活动与军方关联性强,军方领导全部随行,不幸遇难。如今军队实际处于“群龙无首”状态,一轮高层变动可能引发“大地震”。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坠机事件可能加速军方高层“代际更迭”,有助军队推出更为年轻、观念先进的新一代将领。
外交临节点
一些分析师认为,波兰与俄罗斯关系长期因卡廷事件蒙受阴影,近期关系有所缓和,但这起空难可能给波俄关系再添变数。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詹姆斯?谢尔说,卡廷事件是迄今影响两国关系最大“绊脚石”。不过,如果双方开诚布公,迅速就坠机原因展开调查,或将有利修复关系。
此外,卡钦斯基当政时期,波兰与欧盟关系不佳。此番波兰政局突变可能引发双边关系微妙变化。
波兰2004年成为欧盟成员国。外界普遍认为,卡钦斯基对欧盟体制持怀疑态度,一直试图维护波兰主权和本国传统价值观念。
据《纽约时报》报道,卡钦斯基当选总统后,与乌克兰、格鲁吉亚结为“密友”,试图拉拢他们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招致德国等欧盟成员国反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政外交 冲击波 欧盟成员国 总统选举 纪念活动 外交 总统 波兰 内政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happy_287422301 + 1 好惨!欢迎继续抵制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hengdamin 发表于 2010-4-13 12:35: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没有那么言重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