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逐梦的太阳
3631 19

2020年2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9粉丝

大师

6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答案

测试文库1

数据集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960121 个
通用积分
75437.5086
学术水平
683 点
热心指数
705 点
信用等级
636 点
经验
118178 点
帖子
1518
精华
60
在线时间
160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
最后登录
2024-3-19

逐梦的太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1 14:46: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欢迎广大坛友跟帖提名经管好书


格式如下:

书名:

作者名:

出版时间:(本月度提名好书出版时间范围:2019年11月1日~2020年2月29日)

出版社:

推荐理由:(限150字,必填)

作者简介:(限100字,选填)

内容简介:(限200字,选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Ipub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2 17:19: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巴拉巴西成功定律
作者:[匈牙利]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Albert-László Barabási) 著 贾韬 周涛 陈思雨 译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理由:
本书重新定义“成功”:成功与你无关,与我们有关,成功是一种集体现象,是一种社会网络对你的回应——社会的认可。
首度揭示了成功背后的五大科学定律:
定律:能力表现驱动成功,但当能力表现无法被衡量时,社会网络驱动成功。
第二定律:能力表现是有界的,但成功是无界的。
第三定律:初始的成功 × 社会适应度 = 未来的成功
第四定律:成功的团队兼具多样性与平衡性,而且往往更容易让一个超级领导者脱颖而出。
第五定律:成功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和年龄, 只要你在一个好想法上坚持不懈。
全球复杂网络研究权威、“无标度网络”奠基人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首度用故事揭示人类成功5大科学定律!宜警觉!可实践!能复制!
全覆盖、无死角的数据支持,汇集100多位世界*的科学家、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商业界领袖的*研究成果,世界上首次揭示了成功背后那张“看不见的网”。

内容简介:
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吗?
   如何打造成功的IP?

   小鲜肉的流量为什么失灵了?

   为什么你付出那么多,荣誉却不是你的?

   为什么你一再尝试与努力,却一再失败?人到中年还要坚持吗?

   ……

《巴拉巴西成功定律》不是一本“成功学”鸡汤励志书,而是一本全面解释成功的科学手册,用5条简易的成功定律揭示了成功背后普遍的科学规律。你能够想到的任何人,他们的成功之路都由这些定律决定。



如果你想打造一个成功的IP,那么你得先知道这个世界的“*流量”是如何运作的!
>> 郎朗问鼎世界十大钢琴家,如何像他一样成为*流量?

>>三流艺术家如何靠“遍地撒网”成为一流艺术家?

成功*定律告诉我们:能力表现驱动成功,但当能力表现不能被测量时,社会网络驱动成功。



如果你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那么你得先知道教育的真相!
>>是你迫切地想进名校,还是名校更需要你?

成功第二定律告诉我们:能力表现是有界的,但成功是无界的。



如果你想在这个审美快时代打造“爆品”,那么你得先知道到底是什么引爆了流行!
>> 一个普通的游戏“爆炸猫”如何获得880万众筹巨款?

成功第三定律告诉我们:初始的成功乘以社会适应度等于未来的成功。



如果你想建立一个成功的团队,那么你得先知道团队从优秀到卓越的复用路径!
>> 爵士名曲《泛蓝调调》中有哪些被隐藏起来的管理圣经?

>> 全明星母鸡队为什么*后不再下蛋了?

成功第四定律告诉我们:成功的团队兼具多样性与平衡性,?且往往更容易让?个超级领导者脱颖?出。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个体,那么你必须知道如何把自我认知的成就升级为大众认可的成功!
>>图书畅销榜上的冠军和亚军,真的只差一个名次?

>> 为什么你一再尝试与努力,却一再失败?

成功第五定律告诉我们:成功可以发?在任何时间和年龄,只要你在?个好想法上坚持不懈。

● 定律的意思就是你不服不行,不管你喜不喜欢,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巴拉巴西成功定律》告诉我们成功不是单打独斗,而是要成为“优先连接者”,让自己嵌入“我们”,机会才会在恰当的时间和空间涌现。这是一本关于成功的书,这是一本关于我们的书,这是一本关于我们如何成功的书!

作者简介:
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

全球复杂网络研究权威,“无标度网络”的创立者。美国物理学会院士,匈牙利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
美国东北大学教授,网络科学研究中心创始人、主任,同时任职于哈佛大学媒体学院医学系,并担任丹那-法伯癌症研究所癌症系统生物学中心研究员。
译者简介:

贾韬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
2011年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分别在美国东北大学和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5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周涛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2015年当选“全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7年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主要从事统计物理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物理报道》(Physics Reports)、《自然》(Nature Communicstions)、《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 等国际SCI期刊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引用23000余次,H指数为72。

使用道具

柳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2 17:36: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席卷中国市场17年的华与华战略营销创意方法(第三版)
作者名:华杉、华楠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1、席卷中国市场17年的华与华战略营销创意方法!中国的品牌战略家!2、中国本土优秀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公开讲述传奇营销方法!
3、 口碑超级好!全新增订50页图文干货!
4、 新增西贝、足力健、海底捞、汉庭等案例讲解!
5、 华与华是葵花制药、三精制药、益佰制药、克咳、晨光文具、田七牙膏、厨邦酱油、孔雀城、奇虎360、西贝莜面村、海底捞等众多品牌的全案咨询公司。
6、 今天,在全中国任何一个超市、药店、书店、小卖部、大商场、互联网,你都能看到华与华设计的包装和推广的畅销产品。
7、翻开本书,了解这套从中国本土生长出来的传奇营销方法。

作者简介:

华杉    

知名财经及史哲作家,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华与华方法”创立者,多年来致力于企业战略和品牌营销的研究与实践,开创了熔企业战略、产品开发、营销创意、品牌管理为一炉的“华与华方法”,深入影响了中国商业竞争的各个领域。    

华楠    

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广告人,2009年中国年度出版人。微信三百万粉丝大号“书单来了”创始人。


内容简介:
“华与华方法”的只言片语在营销界流传已广,“超级符号”“品牌寄生”等词汇也被越来越多的营销人知道、理解和应用,但作为本土营销界成体系的营销思想,十余年来,“华  U盘传播。

从产品开发、产品命名、产品包装,到品牌传播、品牌战略、企业战略,“华与华方法”深入到中国本土企业营销的各个层面;从日化、药品、食品、文具、电器、家居建材,到餐饮、酒店、旅游、房地产、农业、工业园区、城市营销、出版、互联网,“华与华方法”进入了当今中国本土商业竞争的各个领域。华与华和不同行业的巨头一起,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经典案例;在成为中国本土成功的营销咨询机构的同时,也给“华与华方法”蒙上一层传奇和神秘的色彩。

2014年,华与华创始人华杉先生初次公开“华与华方法”,出版《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并于2016年进行了修订。2019年,全新增订西贝、足力健、海底捞、汉庭等案例讲解,出版《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第三版)》,让大家了解中国本土优秀、本质的营销创意方法。


使用道具

jinlu3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4 16:48: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私域流量池(前微信国际团队高管力作)
作者名:刘翌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前微信国际团队高管力作,辅导200+上市公司落地私域流量池经验总结,3大系统、4大步骤、7个在线教你从0到1玩转私域流量
内容简介:
本书是私域流量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实战性的运营教科书,是作者在2年多的时间里成功指导3万余家企业实现*化销售增长的经验精华。

作者是私域流量领域的领军者,中国知名互联网营销专家,“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获得者——加推的创始人。

本书详细介绍了以“B2S2C模式的赋能型CRM系统”为核心,通过“3大系统”搭建私域流量池系统,通过“4大步骤”进行落地运营,通过“数十种常见的引流方式”进行引流获客,并结合“新前台,新中台,新后台”进行组织分工协同,再通过“7个统一”实现全员营销,从而构建一套完整的、详细的、具有实操性的私域流量池的理论和实践方法。目前这套方法论已经过2年多的实践,成功帮助了超过3万多家企业低成本实现销售指数级增长。

本书在逻辑上分为5大部分:
    打通认知(第1~3章):帮助读者从宏观到微观,更好地理解私域流量池的方方面面,并提出“企业里每名员工都是私域流量的*入口”这一观点。
    落地工具(第4章和第5章):系统分析了各种私域流量运营工具的优劣,并提出了“基于B2S2C模式的赋能型CRM是私域流量池的*模式”的核心观点。同时,分析了如何通过3大系统构建CRM产品矩阵,搭建私域流量池系统。
执行步骤(第6章):围绕运营客户关系的“4大步骤”,结合工具和大量实际场景介绍私域流量池的运营方法。
    组织能力(第7章和第8章):介绍如何以“新前台,新中台和新后台”作为组织定位和协同模式,基于“7个统一”的模式实现全员营销,发展虚拟合伙人体系,搭建属于每个企业的社交电商平台。
    案例及延展(第9~11章):从案例、私域流量在新零售上的应用和其他构建私域流量池的方法三个层面对前面介绍的方法论进行补充。

使用道具

q715151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2-7 09:49: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

《变量: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

作者名:

何帆

出版时间:

2020年01月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 【5个变量带你读懂基本盘,掌握中国经济的底层逻辑】

试错、突变、适应、协作、混搭,5种基本招式,不断变幻。带你看清复杂局势下的中国经济,打造2020年行动指南。

  • 【教你学会演化算法,从容应对挑战】

演化算法是所有复杂体系的底层方法论,它将完胜精英算法,让你获得长远的眼光和优胜劣汰的思维。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社会经济环境的巨变,旧物种灭绝,新物种诞生。这是你做出重大选择的关口。你是继续困在水里,还是变成一条上岸的鱼?


作者简介:

何帆,经济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兼任熵一资本首席经济学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拥有20多年政策研究和市场咨询经验,游历50多个国家,每年阅读图书300余本。时代的观察者和记录者。得到App《何帆大局观》《何帆的读书俱乐部》《何帆 • 宏观经济学30讲》《何帆报告》栏目主理人。现居上海。



内容简介:

从1949年到2049年,中国将走完一个百年。中国的未来将取决于未来30年,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都站在一个至关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一系列重大变化将挑战我们的认知,何帆老师计划用30年去记录这段当代历史,意义非凡。《变量: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是何帆老师在2019年对中国社会细致观察的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何帆团队奔赴30多个城市,采访了200多位各行各业的人,把发生在中国当下的真实故事写进这本书里——南墙效应、代际革命、苟且红利、互信网、混搭时代。


这本书让你看懂基本盘,基本盘是那些哪怕失去了也还能再拥有的东西;这本书让你学会演化算法,演化算法是让你见招拆招的武功秘籍。你会看到,教育领域出现了更多的“微创新”,适应中国市场的企业将收获巨大的“苟且红利”,年青一代站在代沟的另一边,带来小趋势的突变,中国的技术创新正从四面八方集结,马上就要爆发……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社会经济环境的巨变。看到基本盘,看到那些失去之后还能拥有的东西,这是你做出重大选择的关口。用演化算法定义生长。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能帮忙点个赞吗?给我点赞,咱们俩都能获得通用积分!有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谢谢!

使用道具

18249079690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2-7 10:00: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瑞幸闪电战:全面解读瑞幸闪电战的锐利打法
作者名:沈帅波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全面解读瑞幸闪电战的锐利打法】18个月实现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招聘10000多名全职员工、开出3000多家门店,瑞幸的闪电速度使之成为市场的焦点。本书从供应链管理、数据管理到人员招聘、营销战略、品牌策略,全面解读瑞幸咖啡背后的逻辑。
【新生代财经作家重磅作品】进击波财经主理人,文章累计阅读量过亿的商业观察者沈帅波重磅作品。
【媒体人、投资人鼎力推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陈春花、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大钲资本董事长黎辉、知名媒体人李翔、今今乐道读书会联合创始人何伊凡鼎力推荐。
【深入瑞幸内部的一手资料】作者深入瑞幸内部,与一线员工及各部门高管进行访谈,将大量一手资料融入书中。
【超40张图解展示】彩色图解展示,将复杂的经管图书变得更简单易读。


作者简介:


沈帅波新生代财经作家,湃动影响力CEO,“进击波财经”主理人。
他长期研究商业和财经,洞察深入,笔锋犀利,发表了大量现象级商业文章,引发行业广泛讨论,广为流传,如《问路2020,八大商业趋势》《中国的生意变了》《藏在县城的万亿生意》《消费分级,已经发生》《世间再无新零售》等,累计阅读量过亿。
其创办的湃动影响力,成为商业服务领域一匹黑马,为大量新锐及头部企业提供商业影响力传播及咨询服务,经典案例频出,服务于腾讯、快手、拼多多、名创优品、瑞幸咖啡等上百家知名企业。


内容简介:



18个月实现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开出3000多家门店……
怎样的组织架构、经营方式、供应链运营让瑞幸咖啡能以闪电般的速度扩张拓店、积累用户?瑞幸咖啡是如何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避开生死劫的?巨大的品牌营销支出是不是在乱花钱?瑞幸新鲜的商业模式与快速的打法使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书作者深入瑞幸咖啡一线调研,全面解读瑞幸咖啡从0到1的经营哲学、运营方法、数据管理、人员结构、供应链管理、营销战略、品牌策略。

无论是想要经营咖啡店、进军连锁零售业的创业者,亟须转型的传统餐饮企业主与运营人员,还是想了解瑞幸咖啡背后逻辑和真实数据的研究者,这本书对你来说都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使用道具

jinlu3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7 10:36: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德鲁克演讲实录
作者名:[美]彼得·德鲁克(Peter F.Drucker)、汪小雯 张坤 译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学管理,就读德鲁克!德鲁克60年经典演讲集锦。聆听超越时代的管理智慧,感悟大师思想的发展历程。吉姆·柯林斯、比尔盖茨、陈春花、樊登、吴晓波、刘润都推崇的大师智慧!
内容简介:你可以想象,他坐在讲台的桌边,深邃的目光透过厚厚的镜片聚焦在学生身上。他男中音般的声音在整个教室回荡,而他的奥地利口音就如蛋糕般醇厚。

他不看任何教案或讲稿,时不时地停顿一下,眼神翻转,然后重新回到他的主题,并为此补充新的数据和事实。他跳跃的思维在一个又一个主题间游荡,到*后他能用某种神奇的方式把这些都联系在一起。他的演讲充满了魅力、幽默和温和的气质,正如一个学生所说:“德鲁克先生的讲话让冰冷的教室变成了舒适的会客厅。”

《德鲁克演讲实录》收录了德鲁克1943-2003年的26篇演讲,书中既包含德鲁克持续关注的主题——知识工作者与知识社会、组织绩效与成果、技术与信息、社会生态、非营利组织的管理、全球化等,又包含很多未出版成书的想法,即使是对德鲁克作品十分熟悉的读者,也仍然可以在本书中获得全新的顿悟。

这些演讲跨越半个多世纪,恰好是德鲁克超长而多产的一生的写照。本书整理者按照每10年一个部分,将这26篇演讲分成七个部分,并在每个部分起始处撰写了简要的评述,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德鲁克管理思想的演变脉络。

使用道具

堂堂Suga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7 10:40: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产业革命
作者名:阿诺德·汤因比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推荐理由: 这本书的作者,年仅30岁就离开了人世。他甚至没有能够活着将这本小书亲手写出来。在他去世后,为了纪念他,他的朋友和学生利用1880-1881年间在牛津大学上他的课时所做的笔记,以及他自己关于这个题目所做的笔记写出了这本书。对于他们来说,这份劳动就是爱的表达,他们做得如此娴熟,以至于他们写的这本书完美地表现出了阿诺德·汤因比的个人品格。正是这种字里行间闪耀出的个人品格,使得这本书成为了那种为数不多的,既阐述了事实,又具有诗歌魅力的作品。它永远保持着新鲜的活力,因而也一直都不会缺乏读者。

作者简介:
阿诺德·汤因比(1852-1883),英国19世纪的著名经济史学家,也是著名历史学家阿诺尔德·约瑟·汤因比的叔父。他是第一位将英国在18世纪因为工业技术改革,以致生产力大幅度提升的时期命名为“工业革命”的人。在他短暂的一生里,他将主要精力集中于经济史和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是从历史角度对工业革命进行系统、深入研究的第一人。

内容简介:
本书是在汤因比去世后,由他在牛津大学的朋友和学生,根据他生前留下的笔记和所做的演讲,整理出版的。在这本书里,汤因比以1760年为起点,从人口、农业、制造业、商业、社会各阶层的变化等各个角度对工业革命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在研究方法上,汤因比特别强调应将历史与政治经济学相结合。

使用道具

愫音丶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7 10:52: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

中国经济学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社会科学丛书)

作者名:

姚洋

出版时间:

2019.12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作者简介:

姚洋,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和博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季刊)》主编。曾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和2017年北京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制度转型、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著有《制度与效率-和诺斯对话》《作为制度创新的经济改革》(中英文版),与他人合著《制度经济学三人谈》《我们的时代》、Ownership Transformation in China、CSR and Competitiveness in China等著作;出版文集《自由、公正和制度变迁》《土地、制度和农业发展》《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穿行于书斋和现实之间》,主编《转轨中国-转型时期的社会公正和平等》、Globalization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与他人合编)和China’s Economic Reform and Growth(与他人合编)等;在《读书》《南方周末》《人民日报》等杂志和报纸发表数十篇通俗性文章和评论,并在Foreign Affairs、Financial Times和China Daily 等英文杂志和报纸上发表文章。是Financial Times A-List成员、Project Syndicate专栏作家。

内容简介:

本书立足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学研究,从贸易和开放、经济转型、集体地权制度、城乡劳动力流动、养老与医疗保障、人力资本、产业集群经济学、经济失衡与再平衡、官员考核与选拔制度、经济史、环境经济学等11个方面集中梳理了近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未来的中国经济学研究提供客观的历史材料。


使用道具

xuying- 发表于 2020-2-7 11:01: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管理至简
作者名:[加] 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 伟大的离经叛道者、管理大师明茨伯格经典之作。他被誉为继德鲁克后又一管理大师,将管理中的迷思一一解开。管理是简单的,让我们回归管理的本质。

作者简介:
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

当今世界最杰出的管理思想家之一,经理角色学派的创始人。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管理学院教授,战略管理学会主席,加拿大皇家协会会员。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伦敦商学院等学校担任访问学者。他曾两次获得《哈佛商业评论》年度最佳文章“麦肯锡奖”,2000年获得美国管理科学院杰出学者奖。他举办的经理人培训班在全世界大受欢迎,总能带给人耳目一新、振聋发聩的效果。2003年获得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终身成就奖。明茨伯格最知名的著作《管理工作的本质》奠定了他的管理大师地位。他对管理工作的观察与研究,迄今无人能超越。

内容简介:
继德鲁克后又一管理大师,他是伟大的离经叛道者明茨伯格。


透析管理实质
解决管理难题
甄选有效管理者
评估管理的有效性
培养管理者的有效性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