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DA网校
977 2

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十大发展趋势 [推广有奖]

管理员

大师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9523 个
通用积分
3001.7941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67 点
信用等级
234 点
经验
194171 点
帖子
5074
精华
19
在线时间
3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3
最后登录
2024-4-16

初级热心勋章

CDA网校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2-17 15:45: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A网校: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从业者的在线大学。

数据科学(Python/R/Julia)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作者 | 网络大数据

来源 | Lilia Severina的演讲

1、停电导致的业务中断迫使ZF和企业采取行动

IT化程度越高表明对基础设施的依赖程度越高,因而由于断电导致的业务中断影响就越大。在一项针对企业数据中心最近或较大的一次停机事故的调查中,约33%的受访人表示导致事故主要原因为供配电故障。

用户被断电后业务不能快速恢复的难题所困扰。世界各地的监管单位开始对断电后的快速回复能力提出要求,并出台断电的惩罚措施。

2、互联网应用向边缘化发展

下一波互联网的建设正在进行中,建设将更多集中在边缘。带宽、成本和时延是边缘数据中心需求的原因之一。大区域数据中心可满足多种需求,支撑数千个微型数据中心(亿级设备)。

3、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不断攀升

2020年,数据中心能源使用将继续稳步上升,使地区电网紧张。《关于过去五年数据中心行业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影响》的专题报告显示:2014年欧洲数据中心能耗大约是104 TWh,到2017年已经增长为130 TWh,增长25%;2018年,中国数据中心能耗为160 TWh,至2023年可达266.79 TWh。

5G催生出的新业务、视频、区块链等也是驱动力之一。


4、现金流促进数据中心市场发展

一波新投资者正在涌入活跃的数据中心市场。新投资者可能有更长的投资时间线和更低的投资回报率阈值。企业运营者可能发现其客户对数据中心有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在城市或者城市边缘。

5、数据越多,自动化数据中心将越多

DCIM和云驱动的人工智能为数据中心的自动化提供可能。运营者将自动化运用于制冷优化、低利用率服务器、智能供电等领域。成熟的数据中心管理模型可以分为基础、被动反应、主动响应、优化、自动优化五个层级。软件将在整个数据中心广泛运用。

6、成本的大幅下降为数据中心锂电储能创造了极大的机会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从2010年到2018年,锂离子电池的成本(每千瓦时美元)下降了85%。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在未来五年中,跟着大规模生产的出现,价格将继续稳步下降,这为在数据中心以锂电的储能方式创造了很大的机会。

7、“即付即用”模式扩展到关键基础设施。

越来越多的业务和运营者希望采用“服务即付即用”的模式,包括基本设施。运营商希望转移过时、地利用了、不合规或需求不断变化的风险。提供管理工具、关键电力和微型数据中心服务。


8、微型数据中心需求激增

微型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正越来越多,且2020年后会越来越强。许多厂商以创新的设计进入市场,并针对特定需求进行了优化。电信公司将是较大需求者,零售和制造业需求也很强劲。

9、专业人才普遍短缺,而且正在恶化

对数据中心的人才需求持续大于供应。人力短缺将带来许多后果,推高成本,在某些情况下增加风险。业主、培训人员等需花几年时间以适应不断增加的人力需求。

10、气候环境变化促使数据中心法规立法

国家、城市两级立法者都希望数据中心更加环境友好。这些策略包括:设定较大允许PUE,禁用化石燃料备用电源,鼓励热能再利用。气候危机使下一代领导人加强数据中心控制。


获取更多精彩信息:疫情之下,这是你也能上手的Python新冠病毒传播建模教程(附代码)

                            最大规模新冠临床研究:近9000个病例,男性风险更高,总体病死率3.06%,R0值3.77

                            机器学习背后,你不能不知道的数学核心概念

                            一个喷嚏就能传播病毒?关于病毒,还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

                            如何用python在工作中“偷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sky554201495 发表于 2020-3-10 18:57: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      

使用道具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29 22:10: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