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xp19821
1161 1

[创业投资] 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学术权威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629930 个
通用积分
53.1532
学术水平
681 点
热心指数
793 点
信用等级
430 点
经验
138479 点
帖子
4127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最后登录
2024-2-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2月20日电 为全面提高中国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中国商务部日前发布《关于建立招商选资综合评价体系的指导意见》,推动各地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建立招商选资综合评价体系。
  招商选资综合评价体系包括六大内容:

  投资环境评价。在对经济发展、社会文化、基础设施、资源环境等基础指标评价的基础上,加强对发展产业配套、提高政务水平、完善地方法规和配套政策、推进人居环境建设、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评价。

  综合质量评价。全面掌握吸收外资总量及结构,对已吸收外资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总体评估;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档案,对各企业的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运营状况进行统计分析,反映当地外商投资企业的经济效益情况;从资金到位、吸纳就业、技术投入、管理升级、纳税等方面衡量外资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产业升级评价。对外资的产业投向进行有效评价与监管。加强对钢铁、水泥、电解铝、房地产等重点宏观调控行业的分析力度;关注高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研发中心、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吸收外资情况;加强对外资并购的分析与引导。

  创新能力评价。强化对外商投资企业创新能力的评价,反映当地外商投资企业在研发人力资源、研发活动、设立科研机构、科技项目、信息化建设程度、新产品开发与生产、专利、技术改造及技术获取等方面情况,科学分析外商投资企业创新能力及技术溢出效应的现实状况,衡量外商投资企业对当地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促进作用。

  资源节约与环保评价。完善对外商投资企业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的监管,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建设项目环评执行等情况的统计;加大对外商投资新建、扩建高耗能、高排放和资源消耗型项目的监管力度。

  社会责任评价。倡导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注重对企业在诚信经营、合法公平竞争、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评价与引导;加强企业在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评价研究。来源:新华网 雷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招商引资 外商投资企业 知识产权保护 技术溢出效应 现代服务业 招商引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ysky321 + 2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成功就是锲而不舍的追求!
沙发
huangjie5281 发表于 2010-4-22 19:25: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又成长了一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