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范特西男孩
538 1

[其他] 对称三角有哪些整理形态?信易赢3.5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21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7
最后登录
2020-2-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称三角形又称收敛三角形,是比较常见的整理形态,有时也会出现趋势逆转突破的情况,但机率次数出现的较少,根据市场不完全统计,对称三角形中大约四分之三属整理形态,四分之一则属升市顶部或跌市底部出现的转势形态。所谓整理形态是指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变动后,即不再前进而在一定区域内上下窄幅变动,等时机成熟后再继续以往趋势运动的走势,称之为整理形态。
  对称三角形由一段时期的价格波动所形成的,其在一定区域的波动幅度逐渐缩小,即每轮波动的最高价都比前次低,而最低价都比前次高,呈现出收敛压缩图形,将这些短期高点和低点分别以直线连接起来,就形成了一个相当对称的三角形,并且这个对称三角形成交量,随愈来愈小波度的股价变动而递减,三角形的顶点区域往往是敏感的最后变盘时机。
  形成机理:
  对称三角形是因为多空双方的力量在该段价格区域内势均力敌,暂时达到平衡状态所形成的。股价从第一个短期性高点回落后,但很快便被买方所推动价格回升,但多方的力量对后市没有太大的信心,或是对前景有点犹疑,因此股价未能回升至上次高点已告掉头再一次下跌;在下跌的阶段中,那些沽售的投资者不愿意太低价贱售或是对前景仍存有希望,所以回落的主动性卖压不强,股价未低跌到上次的低点便告回升,多空双方犹豫性的争持,使得股价的上下波动范围日渐缩窄,所以形成了此形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平衡状态 势均力敌 价格波动 形成机理 三角形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2-25 13:5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