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逐梦的太阳
3122 19

2020年3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9粉丝

大师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答案

测试文库1

数据集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960121 个
通用积分
75441.2370
学术水平
683 点
热心指数
705 点
信用等级
636 点
经验
118292 点
帖子
1556
精华
60
在线时间
160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
最后登录
2024-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欢迎广大坛友跟帖提名经管好书


格式如下:

书名:

作者名:

出版时间:(本月度提名好书出版时间范围:2019年12月1日~2020年3月31日)

出版社:

推荐理由:(限150字,必填)

作者简介:(限100字,选填)

内容简介:(限200字,选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出版社

沙发
小小小庄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3-3 15:0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组织文化诊断与变革(第三版)
作者名:金·卡梅隆 罗伯特·奎因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测评与变革组织文化不得不掌握的知识体系

组织文化评估量表(OCAI) 世界zui盛行的组织文化测评框架,帮助你绘制企业现有的文化图谱和未来期望的文化图谱

对立价值观模型 奎因提出的经典理论模型,是组织文化评估zui重要的基础框架,是商业领域zui重要的四十个模型之一

四种组织文化类型  公认的组织文化分类体系,展示了基于不同价值观的组织文化特征,便于你识别现有的和未来期望的组织文化各属于何种类型

管理技能评估量表(MSAI) 世界广泛使用的管理能力测评框架,用于绘制个人管理技能图谱,帮助管理者识别需要培养和改进的重要技能,实现个人能力转变和提升,以胜任文化变革

实施组织文化变革的系统性策略 三大环节、九个步骤同步推进组织文化变革和管理者能力提升

作者简介:

金·卡梅隆(Kim S. Cameron)

耶鲁大学博士,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教授,密歇根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教授。曾任凯斯西储大学维泽赫德管理学院院长、杨百翰大学马里奥特管理学院副院长,荣获富布赖特杰出学者称号和组织行为教育协会卓越教育者称号。担任众多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和非洲的公司、政府机构和教育组织的顾问。

罗伯特·奎因(Robert E. Quinn)

辛辛那提大学博士,密歇根大学Margaret Elliot Tracey学院教授,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教授。研究和教学集中于组织变革及其有效性,尤为知名的是其关于对立价值观模型的研究,该模型是商业领域最重要的四十个模型之一。


内容简介:组织文化是始终伴随组织的一种属性,它深刻影响着组织的各个层面。许多企业失败的原因是没有在发展过程中重视组织文化的发展和变革。本书旨在帮助管理者诊断、理解和推进组织文化变革,提升组织效率。

读者将从本书中收获三大利器:(1)经过实践验证的组织文化和管理能力诊断工具;(2)专门用来理解组织文化的理论框架;(3)组织文化和个人行为变革的系统性策略。

本书对以下人员有助益:(1)咨询师和变革推动者,协助组织和管理者开展变革、理解自身文化;(2)教师,帮助学生理解组织文化以及该理论框架在指导变革方面的巨大作用;(3)管理者,推行组织文化变革,同时识别有效领导方式,让个人能力与组织未来环境的要求有效匹配。




使用道具

藤椅
小小小庄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3-3 15:08: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稳态经济新论(当代世界学术经典·经济学系列)
作者名:赫尔曼·E.戴利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是近年来戴利短篇论著的结集。收录其中的文章,简明扼要地阐述了稳态经济的基本思想。戴利运用这个框架,深入分析了金融危机、债务悬崖、自由贸易、移民政策等热点话题,将看似无关的生态规律与经济现象联系起来,深入剖析了二者之间错综复杂、环环相扣的因果链条,使稳态经济的思想更加丰富、生动、具体。阅读这本书,读者可以快地抓住稳态经济思想的精髓,并通过具体应用,领略其强大的逻辑穿透力和解释力。

作者简介:

赫尔曼·E·戴利,曾任马里兰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世界银行环境部高级经济学家、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教授。他是生态经济学领域最权威刊物Ecological Economics的创始人之一。他提出的稳态经济、不经济的增长、可持续经济福利指数等概念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理论不可或缺的基石。他的主要著作包括《稳态经济学》(Steady-State Economics,1977)、《珍爱地球》(Valuing the Earth,1993)《超越增长》(Beyond Growth,1996)等。因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杰出贡献,他荣获2014年蓝色星球奖。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分为导论:走向稳态经济。第一部分:稳态经济的概念,基本讨论以及稳态经济的特征。第二部分:将经济学标准模型拓展到稳态经济模型;环境宏观经济学模型;增长,债务和世界银。第三部分:对最近的增长的讨论,以及基于稳态增长的政策;对增长经济学的进一步批判;从不经济的增长到稳态经济;气候政策:从“知道如何”到“现在做”。第四部分:稳态经济的伦理基础;将底线价值纳入生态经济;经济和生态的伦理学。第五部分:稳态经济指数与增长。

使用道具

板凳
xuying- 发表于 2020-3-3 16:29: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创投家笔记(1999-2019)
作者名:
阚治东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推荐理由:
我愿意向读者朋友推荐阚治东先生的创投笔记。阚治东先生是我国创投行业和证券市场20 多年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他的思考对于我们理解今天中国资本市场的许多问题很有启发,对于思考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路径也不无借鉴。
——向松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从北大荒插队到考进中国人民银行,从银行业又转战中国证券行业,从证券行业又到推动中国创投产业发展,再到临危受命执掌南方证券,之后从体制内鏖战到体制外,在我的印象中,阚治东先生一直就是一个“拓荒者”,而本书又让-我们从一个中国创投行业“拓荒者”眼中看到创投故事,值得一读。-
——何力 界面新闻创始人兼副董事长
——陈玮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庆旭 新浪高级副总裁、总编辑
阚治东这个名字与中国资本市场联系在一起,我的*直觉是——元老级!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创立、开始和草莽的早期时代,没有阚治东,就残缺不全了!我的第二直觉是——神话级!因为中国资本市场根本就是一个“折腾”的市场,不是因为参与者喜折腾,而是主事者好折腾。于是像老阚这样堂吉诃德式的英雄,就被这个市场上下左右折腾得死去活来!于是,老阚真正修炼成精了!精是精华的精,精气神的精,真正的阳刚之精!于是,我的第三直觉——阚治东就是天山童姥在中国资本市场再世,因为他以一己功力把这个市场穿透,对这个市场醒悟,而且,他越过越快乐!
祝福老阚更快乐的人生未来!
——陈琦伟 亚商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
中国的创投行业历史不长,老阚这20 年的创投实践基本上可以穿透这段历史,虽然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喜悦也有痛苦,但有所失更有所得。老阚的先人一步,让后来者能够以更高、更广阔的视野从感性到理性、从主观到客观地看到中国这段艰难曲折的创投发展历程,本书既是中国创投业的一部个人史,也是多视角下的行业发展史。
——卓福民 源星资本董事长



作者简介:
阚治东,曾任申银证券公司总裁、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总裁,参与筹备设立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并担任总裁,后担任南方证券总裁。离开体制重回创投业的他参与设立了东方现代、东方汇富投资控股、德石忠源、中韩产业投资等多个管理公司及基金。曾获得中国投融资行业领军人物、中国深圳创投领袖、100位中国佳投资人、中国投资人500强TOP TEN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
《创投家笔记(1999-2019)》收集了中国创业投资开拓者之一阚治东18年的创投笔记,内容涵盖创投起步、创投发展、投资领域、投资战略、投资原则、投资同仁、失败经历、创投感悟等,描述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期创投界的精彩故事,再现了一位资深创投人的真实经历和深刻洞察。


使用道具

报纸
小丁丁tu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3-4 02:47: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计量经济分析(英文版第八版)
作者名:William H. Greene (威廉·H.格林)
出版时间:2020年1月1日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终于等到Bible般的格林教授高级教材再版了!相信没有任何一名在读经济学博士以及正在备考名校博士的同学没有听过格林教授的鼎鼎大名。人民大学出版社的计量经济分析中译本也是数次再版——如果没记错的话,现在我们正在用的就是第六版的中译本。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在论坛里推荐“死板”的教材是一种可笑而古板的行为,但我不这么认为。任何一个阅读过原汁原味的英文原版教材的学生都会发现教材中蕴含的魅力是无法通过翻译完美展现的——就好像外国人看不懂中文的散文,我们也很难理解欧美式幽默一样。话不多说,如果有时间的话,推荐各位参考并阅读!

作者简介:
威廉·H.格林(William H. Greene),197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丰田汽车讲席教授。曾任教于康奈尔大学,并担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悉尼大学、牛津大学等学术机构的访问教授。格林教授在理论计量方法研究方面有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面板数据方面。此外,他在应用计量经济学方面也有出色的成果。他在国际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其中有不少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如《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a)、《经济学展望》(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计量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

内容简介:《计量经济分析》是计量经济学领域“圣经”般的教材,它对计量经济学领域的知识做了全面概述及整合,并且能保持及时更新,因而无论对社会学、医学、环境经济学还是政治学、经济学等领域,都能提供独特的研究视角和方法。同时,也可作为社会科学领域本科高年级或研究生学习计量经济学的教材——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绝大多数985和两财一贸的博士生高级计量经济学指定教材了!格林教授曾表示,《计量经济分析》有两个目标:一是将学生引入应用计量经济学的礼堂,涵盖回归分析的基本方法以及在发现线性模型不充分或不适当时所使用的各种模型;二是向读者充分介绍理论背景,并让读者认识到,这里所学习的一些新模型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某些模型在同一原理下的自然引申。

使用道具

地板
Ipub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3-6 15:28: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货币史(全两册)
书号:        978-7-300-27584-0
著者:彭信威
成品尺寸:148*210
页数:1148页
出版时间:2020年2月
定价:198.00元
装帧: 精装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推荐
货币史是历史的一部分,研究货币史,目的是帮助理解历史。
中国的货币史,是值得我们研究的,因为中国的货币有悠久的历史,并发展成一种独立的货币文化。世界上真正独立发展出来而长期保持其独立性的货币文化是极少见的。
◆内容简介
本书是彭信威教授研究中国货币史的经典之作,分八章讲述了从殷商时代到清末中国货币的沿革发展,对每一个历史时期的货币制度、货币购买力、货币理论、信用等都做了深入研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心理多方面,从货币角度展现了中国历史发展脉络,是一部包罗万象的货币通史巨著。对于中国经济、金融及历史领域的研究者、学习者、爱好者,本书不仅提供了重要参考,而且是十分值得珍藏的经典。
◆作者简介
彭信威
我国著名的货币史学家和钱币学家。毕业于日本东京高等师范学校,后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修。解放前先后就职于南京内政部、上海神州国光社、国立重庆大学、重庆复旦大学等部门,历任国民政府行政院农村复兴委员会专员、上海经济调查所副主任兼《社会经济》月刊总编辑等职。曾以驻美特派记者身份参加第一届联合国大会。通英、俄、日、法、德等诸国语言,尤精英语。解放后任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学院教授,著有《中国货币史》等多部著作。

使用道具

7
q715151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3-9 13:53: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增值陷阱:聪明人必须知道的花钱艺术


作者名:[美]加里·贝尔斯基、托马斯·季洛维奇


出版时间:2020年03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1. 权威人士、媒体的共同选择。查理·芒格审定,《华尔街日报》《商业周刊》共同推荐,获得《华尔街日报》阅过千本投资书籍人士的共同认可!
2. 资深作者教大家不可不知的花钱艺术。作者贝尔斯基为美国商业及个人理财作家的*荣誉“罗布杰出商业财经新闻奖”获得者,作者季洛维奇为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卡尼曼和特沃斯基的同事、共著者,从事行为经济学、决策心理学研究与教学均超过10年。
3. 多种专业实验,揭示不仅限于财富增值的误区。书中引用专业研究者的诸多行为实验,揭示行为与心理误区对于财富增值的影响同时,对生活的其他方面也具有指导意义。
4. 更贴合当下生活的升级修订版。每章*后增加了 “思与行”板块,书籍*后增加了“何去何从”,都是作者结合当下社会*发展状态,总结整理的精辟建议。


作者简介:


[美]加里?贝尔斯基(Gary Belsky),1983年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获演讲传播和政治学学士学位。讲授行为经济学课程十余年,向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群体讲授决策心理学。曾任美国《金钱》杂志“个人理财”专栏作家,目前是美国《ESPN》杂志主编,常作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多档节目的评论员出现在电视或者广播中。曾获美国商业及个人理财作家的最高荣誉“杰拉尔德·罗布杰出商业新闻奖”,并著有多部书籍。

[美]托马斯·季洛维奇(Thomas Gilovich),美国康奈尔大学心理学教授、行为经济学与决策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曾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行为经济学家丹尼尔·卡尼曼、阿莫斯·特沃斯基共同从事研究。著有《理性犯的错》《社会心理学》(第三版)等多部书籍。


内容简介:



传统经济学认为,人们在花钱时理智、自利,但近几十年兴起的行为经济学、决策心理学研究发现,人们在花钱时并非想象中那般理性、聪慧。相反地,很多非理性的心理因素,极大影响了人们的选择,导致常常做出愚蠢的决定。股票套牢却还要继续持有;信用卡刷到爆也不愿花费储蓄账户的一分一毛;常年关注财经新闻反而收益更少;房子迟迟卖不出好价钱只能看其愈加贬值……这些令人沮丧的现象背后,都存在着阻碍财富增值的陷阱。
本书将为你解析真正智慧的花钱艺术。书中主要针对美国经济形势及政策,结合行为经济学、决策心理学的权威实验案例,找出人们行为、心理上的误区,帮助规避无处不在的花钱陷阱。升级修订版中,作者还增补了多条更契合社会现状的建议,助你真正学会如何理性、聪明地花钱,让财富增值更加迅速。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能帮忙点个赞吗?给我点赞,咱们俩都能获得通用积分!有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谢谢!

使用道具

8
说好不哭吖 发表于 2020-3-9 14:0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新经济学
作者名:向松祚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1.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数十年研究心血之作。

2.全面反思主流经济学以理性经济人为基础假设的内在脆弱性和矛盾性,批判主流经济学与现实的脱节,无法解释和预测重大的社会变动。

3.以人心面向未来的创造性来重新认识人的本质,从动态演化生命体系的视角来重新研究人类经济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建构新经济学的范式,从而对主流经济学发起挑战。

4.对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创造性的强调,对于正面临经济不确定,并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我们来说,愈发珍贵。
5.经济研究和学习者不可不读的振聋发聩之作。

作者简介:
向松祚: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兼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等多所大学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研究所高级顾问,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师从“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是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杰出校友,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创始人之一。
内容简介:

《新经济学》基于对人的行为本质的重新认识,试图给经济学提供一个新的哲理基础,从新的视角来理解人的经济行为。其基本出发点是人心本具自足的面向未来的创造性。面向未来的创造性是人的本质,是宇宙生命的本质。

以此为基础,《新经济学》重新分析和定义人的经济行为,将人类的经济行为区分为旨在实现现有资源优化配置的适应性经济行为和面向未来的创造性经济行为,据此构建新经济学范式。新经济学范式认为人类经济体系是一个动态演化的生命体系,认为创造、创新和企业家精神是经济体系动态演化的动力源泉,认为企业家是经济体系动态演化的真正主角。从人心面向未来的创造性来重新认识人的本质,从动态演化生命体系的视角来重新研究人类经济体系,是新经济学范式和新古典经济学范式的本质区别。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9
奈姆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3-9 14:1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数字思维
作者名:Arlindo Oliveira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数字思维将引发新的社会变革。随着医学和计算技术的进步,我们终有一天会充分了解大脑的工作原理,并尝试用数字支持的形式复制智能,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编写一个由数字计算机来执行的程序,它会展现出智能。在本书中,我们将探索这种可能性。有若干方法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但它们都会造成非生物思维产生并成为我们社会中一员的局面。作者称它们为“数字思维”(digital mind),原因在于,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数字计算机技术的存在将使它们成为可能。非生物思维可能会很快出现在地球上,这一事实将引发一场迄今为止我们从未见过的社会革命。

关于思维、智能和人类的未来预测。作者以人类社会经历的几次重大社会变革为脉络,梳理了从农业革命、*次和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和计算机革命、互联网革命,到量子物理学、脑科学、神经科学、生物信息学、基因测序、全脑仿真、算法、机器学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历程,并以此为基础对思维、智能和人类的未来进行了预测和展望。作者认为,数字思维很有可能会在21世纪出现,它将掀起前所未有的变革。

作者简介:
葡萄牙里斯本高等理工学院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内容简介:
计算机、细胞和大脑有什么共同之处?计算机是人类设计的电子设备,细胞是经自然进化和选择产生的生物实体,大脑是人类思维的创造者和“容器”。但在某种程度上,它们都是信息处理设备。至今,任何既存的机器和已知的生物都无法与人类大脑的力量相媲美。经过亿万年的进化,大脑帮助人类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技术,让我们的生存和生活变得更容易,尤其是几乎跟人类大脑同样强大的计算机。
在这本书中,作者将带领我们踏上一段通往未来的探索之旅,讲述科技的进步如何推动我们创造出“数字思维”。  
指数增长是一种深植于生命蓝图中的模式,但当下正在发生的技术性变革有望超越进化性变革。作者描述了一系列技术和科学进步:麦克斯韦方程组,图灵机,人工生物系统,神经元网络,机器学习,基因组测序,等等。他把自然选择视为终 极 算法,探讨了遗传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的进化,并描述了计算机成像在理解和模拟大脑方面起到的作用。在对思维创造系统的行为进行思考之后,他提出了几个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智能的未来是什么?人类大脑是可以主宰思维的唯 一系统吗?如果数字思维产生了,它将成为我们的伙伴,还是敌人?
带着这些问题,开始你的数字思维探索之旅吧!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10
加尔鲁什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3-9 14:1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增长的动力》
作者名:西奥·范德克伦德特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 本书归纳了不同经济学者对发展理论的探讨。
  • 用历史的眼光,作者创造性地探讨经济增长与制度之间的关系。
作者简介:
西奥•范德克伦德特,荷兰知名经济学家,出生于1936年,1962年毕业于欧洲知名经济学研究机构之一的荷兰蒂尔堡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64年范德克伦德特从美国斯坦福大学归来,被蒂尔堡大学聘为经济学和经济史教授。从1972年起,他一直担任荷兰中央计划局经济政策研究委员会研究员。1997年当选为荷兰文学和科学院院士。
内容简介:
资本主义由技术革命推动,这导致了在领先的经济体中出现规制和放松规制交替进行的周期。而技术落后的国家因为要赶上领先的国家则面临不同的情况。在这种背景下,西奥•范德克伦德特结合经济理论与历史描述分析了长期的经济发展,考察了资本主义和政治制度之间的关系。他把研究的重点放在经济和政治权利之间的相互关系上,并提出了对当今政治经济的一种重要表述。本书还对全球经济格局调整带来的影响做了详细论述。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