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79101
740 2

送走澳洲“长跑健将”, 又迎来豪横司机, 我们正培养越来越多精致利己主义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院士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50 个
通用积分
110.1247
学术水平
431 点
热心指数
543 点
信用等级
406 点
经验
70711 点
帖子
44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15
最后登录
2022-7-18

楼主
yuan79101 发表于 2020-3-27 07:03: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送走澳洲“长跑健将”, 又迎来豪横司机, 我们正培养越来越多精致利己主义者

平时都装得温文尔雅,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就能看出人的本质,这次疫情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也出现了一些人渣。
那个不按规则隔离,不戴口罩,强行在小区跑步,社区工作人员好心规劝,却被她说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还无理取闹大声喊“救命”、“骚扰”,并气势汹汹让警察“滚”的——澳大利亚籍华人女子,她先是被自己所在的拜耳公司辞退,紧接着又被注销此女子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并限期离境。
没想到我们前脚刚送走澳洲的“长跑健将”,又迎来豪横奔驰司机,这次同样发生在北京。北京一名司机拒不出示出门条,不配合测量体温,企图直接驾车闯卡进入小区,当民警处置时,出口成脏,“跟狗似的,滚蛋!”,还称“骂你怎么了,我告你非礼”。
最近这些破事,豌豆女,矿泉水女,澳洲跑步女,奔驰女……层出不穷,各路精致利己主义货色正在上演他们精彩的表演。这两个月压力大的人多了去了,也没见别人像她们那样撒野!

开豪车就了不起了?压力大就可以随意辱骂别人了?拜托先做个人吧,连做人的基本素质都没有。

无论是辱骂谁,都是缺少法律信仰,缺少道德自觉,缺少最基本的做人之道,这是一个人的素养。特殊时期,缺乏教养的人是最危险的人,这种人平时蛮横惯了,在这个节骨眼上认不清形式,不会顾全大局,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越来越多的精致利己主义者现出原形,我们更应该从教育的角度反思。教育不仅仅是唯分数论,更要培养孩子们不要忘记我们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分数高了,不代表做人就成功了。

海明威说:“比他人优越并无任何高贵之处,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过去的自我,高素质的人不仅自带光芒,而且还像一束光,照亮了前进的方向,给身边的人带来指引和希望。”

我们期待社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精英,但是是有素质,有家国情怀的精英,而不是精致利己主义的精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20-3-28 08:32: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您说的例子都是粗暴的无理取闹者,哪里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啊?

使用道具

藤椅
百十一 发表于 2020-3-31 10:41: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