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erekdjhtay
1488 0

[财经时事] [原创]消费税政策调整等法规规章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31
最后登录
2006-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次性木筷将被征5%的消费税;本市155万退休人员在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个人负担部分将再报销一半……4月1日起实施的新规数量虽不多,却涉及市民最为关心的买车、医疗、养老等多项新规实施。

  一次性木筷征税5%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从4月1日起,将对我国现行消费税的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新增高尔夫球及球具(税率10%)、高档手表(税率20%)、游艇(税率10%)、木制一次性筷子(税率5%)、实木地板(税率5%)等税目。取消“护肤护发品”税目。

  驾校将按学时收费

  交通部出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从4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实行学时制,按照学时合理收取费用,代替现有的一费制。同时,对每个学员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6个学时,实际操作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个学时。

  增加可以报销的药品了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通知规定,4月1日起,在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中,增加了奇泰胶囊(即阿奇霉素)等186种药品异名。对于相关参保者来说,以后无论是在定点医院还是定点药店买到了这些异名药品,都可以通过相应保险按比例报销了。

  退休人员医疗费个人负担减半

  北京市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将从4月1日起执行。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在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不含起付标准以下部分)及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范围内(不含门诊1300元以下部分)由个人按比例负担的医疗费,将由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支付50%。

[em05]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消费税 劳动和社会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 基本医疗保险 一次性筷子 调整 法规 消费税 规章 原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