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0

能源紧张引发能源管理专业人才严重紧缺,中国能源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083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93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7
最后登录
202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能源紧张引发能源管理专业人才严重紧缺,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合办双证“能源管理硕士”
能源是现代化的基础和动力。根据对中国能源行业分析了解来看,中国的能源消费总量连续多年都位居世界首列。但是我国每年一次性能源的消费比重均在90%以上,而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利用率仍然很低。当前,能源改革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性影响因素。我国正在努力建立能源多元供应体系,形成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煤炭和石油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整体下滑,而清洁能源的消费比重则在不断增长之中。

为确保国家节能相关政策法规的顺利实施,针对我国目前缺少节能专业技术人才的现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杜兰大学1834年建校,弗里曼商学院成立于1914年,综合排名全美4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排名)
Ø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Ø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Ø 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Ø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45个研究中心,
Ø 设有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财经研究机构
Ø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中国社科院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特色及优势:

1. 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课,国内上课+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MME学位,教育部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双证能源管理硕士2020级招生开始啦,是目前国内唯一能源管理硕士课程。

美国杜兰大学能源课程排名全美首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壹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奍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硕士在2013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位列第三名。

金融学方面的研究特色主要集中于能源企业的金融业务,为墨西哥湾南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美孚公司,壳牌公司,德士公司,BP,能源合作机构以及难以计数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员工提供毕业生项目和执行发展项目.

能源行业的您或对能源行业感兴趣的您还在等什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