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ry19
461 0

[股票] 百瑞赢证券:影响股票行情的因素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870 个
通用积分
10.482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120 点
帖子
5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20
最后登录
2020-7-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票市场价格波动是股票市场运行的基础,也是股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股票价格的波动受到各种经济因素和非经济因素的影响。分析这些因素的影响,可以为投资者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提供一定的依据。本文以我国股票市场波动为例,从影响股票价格的各种因素的传导机制入手,重点对影响我国股票市场价格波动的基本因素进行了综合考察。

虽然影响股票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多,但对这些因素的分析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股票价格具有内在价值。股票价格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内在价值决定论是基本分析的基础

2)股票价格随投资者对各种因素的心理预期的变化而波动,心理预期理论是技术分析的基石

3)股价波动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接下来的内容我们主要是讲五大因素:经济、政治、公司本身、行业市场、投资者心理等因素,还要讲一些因素具体对股价有何影响?

一、经济因素:股市直接受经济状况的影响,并呈现一种周期性的波动。经济衰退时,股市行情会随之疲软下跌;经济复苏繁荣时,股价也会上升或呈现坚挺的上涨走势。根据以往的经验,股票市场往往也是经济状况的晴雨表。

1. 经济繁荣时期:一般这种时候,整个股票市场的总体趋势是上升的;

2. 经济衰退时期:反之亦然,这是股票市场的整体行情是不太好的,处于一种行情下降的状态;

这些经济的组成都有:金融环境、国家汇率调整、国家财政状况等,这些因素都是社会存在的客观规律一般是无法避免的,尽量不要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进行风险较大的投资。

而且如果国家财政状况引起了社会较大的通货膨胀,股票价格就会下跌,相反如果财政支出增加,就会股价上涨。

二、、政治因素:国内外的重大政治事件,如换届、领导人更迭以及世界大国领袖的言行、举止等等,都会对相关股票价格产生影响。

三、行业因素: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的变更,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新兴行业的冲击等等都会影响相关股票的价格。

四、公司自身因素:股票自身价值是决定股价最基本的因素,而这主要取决于公司的经营业绩、资信水平以及连带而来的股息红利派发状况、发展前景、股票预期收益水平等。

五、市场因素:投资者的动向,大户的意向和操纵,公司间的合作或相互持股,信用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增减,投机者的套利行为,公司的增资方式和增资额度等,均可能对股价形成较大影响。

六、心理因素:投资人在受到各个方面的影响后产生心理状态改变,往往导致情绪波动,判断失误,做出盲目追随大户、狂抛抢购行为,这往往也是引起股价狂跌暴涨的重要因素

一般还要注意股价是与本身价值以一定的关联,一般价格低价值高的话,整体趋势是向上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票行情 股票价格波动 股票价格 股票市场 内在价值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