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jclx
2716 1

[货币和银行] 谈谈MMT!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8粉丝

教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02 个
通用积分
170.2368
学术水平
85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69 点
经验
44514 点
帖子
9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18
最后登录
2024-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简单谈谈MMT(现代货币理论)

MMT隐藏的一个概念就是,只要是社会没有严重通胀,或者出现通缩,我们政府就可以不断印钞,可以反复这么操作下去。

但是费雪公式里,MV=PQ,我们即使不印钞,只要刺激货币流速增加,也可以刺激通胀。也可以繁荣经济。

而我的观点则认为,现代货币体系,即使大印钞,也无法刺激通胀。

假如结合我的观点和MMT的观点,那么就可以得出:即使大印钞也无法刺激通胀,没有通胀,就可以继续大印钞,这不就是说可以印钞到死了吗?我们根据简单的常识都知道,这样下去,肯定会出大问题。

要看清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找到为什么大印钞也无法刺激大通胀的原因,要把它的原因找到,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一个大前提。

大印钞,大QE也无法刺激大通胀(例如欧美日大量购债发钞,以刺激CPI到2%为退出QE的条件)的原因就是,社会债务规模过大,抑制了消费(费雪的债务-通缩理论),即使印钞补充一些货币供应,也将会继续以增加社会债务的方式投放和释放,仍然无法刺激通胀。

假如这么样反复操作下去。那就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社会债务规模继续无穷巨大规模增长,直到突然爆破,引发巨大的破坏性后果,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社会危机会一起到来,甚至军事危机也会跟着一起到来。
这将会导致一场灾难而收尾!!!

因此,MMT所导致的潜在后果,是巨大的。(MMT需要结合现代货币体系和经济体中的巨大规模的债务因素来考虑,才能看清全局真相,金融的核心目的要把维护金融稳定凌驾在维护经济发展之上,用一个简单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每个人或企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多赚钱,多盈利,而不是为了多赚钱多盈利而不顾自己的生死和安全风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以可持续性发展为目标。)



MMT的核心是政府(债务)向央行借钱(央行购债发钞)而不受政府债务上限限制,只观察通胀水平并用税收来抑制通胀。用政府债务的增加和漫长的时间来熨平社会债务,那么MMT就是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成功与否则取决会社会杠杆水平的降低而不是提高。但实际上很可能会发展成为央行购债发钞,银行获得流动性继续信贷社会继续加杠杆,如此必崩!

我国央行正准备推行的数字货币,结合MMT来操作,在逻辑上是可以避免社会债务过于快速增长的这个问题的。因此,MMT结合数字货币,或者说MMT结合100%的准备金制度,其实是一条解决当前社会债务危机的有效方法。不过有个前提,必须要放弃掉GDP的增长目标。因为GDP可以包含债务GDP来完成增长目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代货币 货币体系 政府债务 债务危机 数字货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5-15 11:56: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