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he945
925 0

[战略与规划] 人力资源部如何把企业文化“用”起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7 个
通用积分
16.683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643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2
最后登录
2022-12-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中最模糊的领域,也是迄今为止最具挑战性的一环。企业领导人所倡导和崇尚的价值观(大脑与哲学)要通过领导人的手腕(企业管理的制度和流程)固化在企业日常管理活动之中才能产生绩效。

摄图网_500505130.jpg

  而企业行为带来的企业持续成长的驱动力才是企业文化的功能所在,因此,企业文化本身就是行为方式的选择。如果企业文化只是停留在理念层面,而不是追求员工行为习惯的形成和行为模式以及明确的价值行为选择,那么企业文化就只能沦为企业的“口号”。
  一般来讲,企业文化包括五大要素:
  ①组织环境(软、硬件环境,工作环境);
  ②价值观(对顾客、员工、股东的重视和对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的重视);
  ③英雄人物;
  ④典礼仪式;
  ⑤文化网络(文化传播的载体和渠道,一类是企业的文件、会议、培训、报刊等,另一类是文体活动、节日联欢等)。
  我们可以从以上五个方面来努力把企业文化理念转化为员工统一的行为,其中,企业推崇和视为楷模的英雄人物、企业注重的典礼仪式、企业领导人与成员交流的方式,以及与利益相关人的交流方式是非常直观的塑造企业文化的方式,也是外界评判企业文化最直接的方面。
  企业的英雄人物通过他们现在或以前的事迹为企业设定了道德标准与道德方向,他们是榜样。对于企业内外部的人而言,他们是企业的象征,他们维护着企业所倡导的价值观,他们的日常行为设定了优秀的标准,并激励人们朝此方向努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部 企业文化 人力资源 英雄人物 企业管理

金柚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