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otuhui
1548 5

“有感于现在网站上的负面情绪之多”,我的一点看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博士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0 个
通用积分
0.0605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70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3596 点
帖子
1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25
最后登录
2012-10-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感于现在网站上的负面情绪之多”一帖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大多是批评贴主为D唱赞歌,贴主随即也被贴上了“五毛”标签。贴主似乎感受到了很多委屈,一遍一遍地做解释,以消除误会,缩小分歧,从而占到掌握真理的“人民大众”那边。现在只要站在政府一边,迎接的只有鸡蛋 石头 五毛。也许政 府和中国足球一样让人愤慨。毕竟官员腐败、公权力滥用、行政奢靡、官民冲突等政府败德形象随处可见。
         政 府做的不好?矛头似乎顺理成章指向行政之党。一个政党不能接受监督自然无法无天。接下来的问题就很简单,实行民主,还权于民,让权力所有者监督权力使用者,从而达到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民有、民治、民享)。

        一个疑惑:文革不是不民主,是太民主。给了基层民众的权利。结果,学生(极少一部分,呵呵)有权利,就斗老师,以把老师关进牛棚,甚至打死为乐趣。农民(极少一部分)有了权利,从此翻身农奴把歌唱,就斗地主,不仅斗死老地主,还要斗死小地主,甚至刚出生的婴儿地主也不放过。

      给了你权利,你为啥就不尊重这个权利?不尊重别人?

     何为公民?就是以社会、国家整体利益为重,绝不为了一己之利,而损害社会利益。这种自觉性、自律性?我们有吗?

    我们总是考虑自己利益,贪小便宜似乎是中国人天性(鲁迅先生曾对中国人民劣根性进行过深刻的表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负面情绪 有感于 People 还权于民 中国人民 看法 情绪 有感于 负面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chanfeng + 1 多探讨,大家会明白的。不要由愤青到另一个极端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xiaotuhui 发表于 2010-6-22 21:34: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到底是先有公民,后有民主政府?还是先有民主政府,后有公民?
要不,做个格然杰因果检验哈

使用道具

藤椅
xiaotuhui 发表于 2010-6-22 21:3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有公民,后有民 主 goverment?还是先有民 主 goverment,后有公民?
要不做个格然杰因果检验先

使用道具

板凳
玫瑰猴 发表于 2010-6-22 22:0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文革不是不民主,是太民主。给了基层民众的权利。结果,学生(极少一部分,呵呵)有权利,就斗老师,以把老师关进牛棚,甚至打死为乐趣。农民(极少一部分)有了权利,从此翻身农奴把歌唱,就斗地主,不仅斗死老地主,还要斗死小地主,甚至刚出生的婴儿地主也不放过。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pinggu.org/bbs/viewth ... 1&from^^uid=45336


这些都是你父母告诉你的吗?

使用道具

报纸
persempre 发表于 2010-6-22 22:34: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说了网络的东西不能信得,消遣而已了

使用道具

地板
chanfeng 发表于 2010-6-22 22:42: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不敢相信  
我没有感到委屈,我只是尽可能的把我的想法表达清楚,而动不动给我戴帽子的,我才不管,连基本的思考都没有,只会无端谩骂,理他们作甚。

该讲的我回复讲了很多了。另,楼主,民族劣根性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人性的劣在任何国家任何时候都有的,要相信大部分人是希望身边人过的平安的。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多高的精神层次,就得有多高的经济基础,我依然相信,经济积累完成之后,社会精神面貌会达到一个较为理想的层次。
再来一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