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842 0

经济学的副作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学是解释经济怎么运行、预测经济未来走势的科学,研究经济学除了认识经济规律以外,还有一个副作用是投资获利。一个人只有财务自由才能思想自由,只有思想自由才能认识经济运行的内在规则。
经济的本质是权力的展开运作模式,核心是价值。权力是人之间的非对称关系,价值是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价值的本质是权力。债是经济体系的核心,经济的循环运转实际是债的循环运转。
债在日常生活中以货币、价格的方式存在,人们对货币、价格熟悉,对债就不怎么喜欢。价格的涨跌,是债变化的反映。理解不了价格是债的表现形式,就认识不了价格规律。
货币是银行债务,银行是经济体系的核心机构。认识宏观经济、预测经济走势必须从银行开始。银行以购买的方式为经济体系提供债务货币,以卖出的方式冲销经济体系中的货币。由于银行的垄断地位,导致债务变性,债务变性加大了预测价格升跌的难度。
经济学家、金融专家知道债在经济体系里的存在,他们不知道债无法归还,更不知道债不是借贷产生的。认识债需要集中精力,因为债是尘世里的债,稍有偏差,就会出错,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第一,债是买卖产生的,不是借贷产生的。买卖产生债违反常识,因为甲借乙100元产生债,甲是债务人,欠乙100元,乙是债权人,有100元债权。认识债的本质,内心一定要集中。买卖一手钱、一手货,怎么会产生债?内心集中是认识世界的第一要素。第二,债无法归还,这个还是违反常识。甲借乙100元,甲是要归还乙100元的。要认识债无法归还,还是需要内心集中,内心集中的人没有条条框框。第三,债一垄断就会变性。债务变性是人们天天出货币政策、和货币打交道,但认识不了货币本质的原因。比如允许银行发永续债就是画蛇添足的没有意义的政策,因为银行债本来就是永续的、不用归还的。《巴塞尔协议》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是人们对货币错误理解的规定。
债以价格的方式存在,债是不是可以加或者去杠杆呢?不可以。债务水平不影响经济运行,也不是经济周期出现的原因。欧文。费雪有个债务通缩理论,明斯基有个金融不稳定假设,影响经济运作的不是债务,因为有多少债务,就一定有多少债权。怎么证明?随便从现实世界拎几个国家出来,对比一下就可以证明。
经济难认识吗?不难。因为人的内心不集中,才认识不了经济的本质。从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元的纸币,请问:这100元钱是关系还是实体?是债务货币还是价值符号?是银行券还是纸币?认识100元钱,和人的内心集中不集中直接相关。
价格为什么会涨跌?因为银行买卖存在“利息”,这个利息实际是利润。
怎么预测我国经济未来的走势?两个字:滞胀。经济停滞、通货膨胀。ZF为了对付滞胀,提出“六稳”、“六保”,有人想过“保基层运转”什么意思吗?。我国会出现8%的通货膨胀吗?肯定会。我国最快明年就会出现8%的通货膨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副作用 经济学 巴塞尔协议 资本充足率 通货膨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