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327 1

[休闲其它] 印度放寬電子製造補助標準 加速供應鏈移出中國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59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5297 点
帖子
3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度於2020年稍早推出一系列電子製造獎勵計畫,希望爭取更多出於對中美貿易戰有疑慮希望轉移或分散生產基地的廠商,而在業者極力要求下,印度ZF宣布對若干業者的訴求讓步,此舉可望加速蘋果(Apple)供應鏈赴印度設廠的腳步。

Economic Times引述知情官員說法指出,印度各部會秘書組成的委員會已於5月29日的一場會議中,決定移除若干令業者反彈的條文,其中一個被取消的是,凡製造業者將廠房設備或生產機具從中國大陸或南韓移至印度者,其資本設備價值以4成折算。


印度電子製造獎勵方案


根據印度於2月底公布的生產連結激勵計畫(PLI),凡是手機及特定電子製造業者在印度所增加的投資額及產品銷售額,以2019年為基準計算,增量部分均可納入4~6%的獎勵計算,但業者對於將資本設備遷至印度的價值要被打折扣計算的做法感到不滿,印度ZF為鼓勵更多電子業者前往投資,因此決定取消折扣計算法。

報導引述知情官員的說法指出,令雙方意見不一之處已經解決,藉由PLI計畫,印度希望吸引美國企業投資,因為這些業者在「中國加一」的生產布局策略下,備感將部分產能移出中國的壓力。

PLI主要訴求對象是手機製造業,其中關鍵指標是蘋果供應鏈。Economic Time報導,印度方面認為放寬PLI有助蘋果供應鏈、Oppo、Vivo及偉創力(Flex)等手機製造商或ODM的加入,此外,印度官員也透露,印度ZF也正在和尚未前往印度的和碩進行洽商,以爭取和碩前往印度投資。

雖然腳步晚於許多東南亞國家,但印度仍試圖亡羊補牢,並於2月底公布一系列獎勵電子製造的計畫,其中多為先前已到期的獎勵計畫的新版,例如PLI計畫是2019年收場的商品出口獎勵計畫(MEIS)的修正版,電子元件及半導體製造業促進計畫(SPECS)是2018年底截止申請的調節性特殊投資獎勵計畫(M-SPIS)的新版,電子製造聚落(EMC)2.0版則是接續1.0版的新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conomic econom Econo Times Apple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6-2 10:55: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