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在线共享
2446 0

未来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97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3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14
最后登录
2020-10-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教育是祖国发展大计的重中之重,时至今日以往拥有者重大非凡的意义。根据国家的发展安排、社会情况的变化,以及世界教育的进步发展,从演变的规律上可以预判出未来的一些发展趋势。




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

在教育领域,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教业务开始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能够提高教育的效率,降低教育投入的成本,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进步,可以预见信息技术在我国教育领域必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二、教育培养目标转向能力培养为主

传统上的教育是主要以知识传授和理解为主的,但在知识记忆和简单理解方面,人工智能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人类,在未来靠知识记忆和简单理解为主的工作将全面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所以整个教育体系的目标必须全面地加以调整,由知识记忆为主转向能力培养为主,更加注重培养人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创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更加注重培养人机合作的能力。可以预见中国未来的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必将加以调整。




三、混合式学习更加普遍

混合式学习汲取了面对面学习和在线学习的优势,比单纯的面对面学习和在线学习更有效,在学习计划制定、学习方法设计、学习效果评价和学习记录跟踪等有突出的优势,有达到降低成本,提高学习效果的突出优势,在许多发达国家,混合式学习已经得到广泛应用,是未来教育的重要形态和发展趋势。

四、学生的培养将更加个性化

因材施教是自古以来的教育理想之一,也是最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模式,个性化培养可根据每个学生特点而采取针对性的方式对人进行教育培养,是与工业时代学校统一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的学生培养模式相对应的一种培养方式。

五、学习更以学生为中心

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整个教学是以教师为中心的,作为受教者的学生更多时候是被动接受学校和教师的教学安排,而教师的教学是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安排统一下进行的,学生学习缺乏缺乏主动性。未来随着社会大环境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学习会是围绕着以学生为中心,在互联网的教育资源极大丰富的前提下,未来还将更丰富,这为学生主动学习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趋势 信息技术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 能力培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