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ndrew-Mr.luo
769 0

[学科前沿] 【独家发布】香港恒生指数进行久违调整,阿里巴巴等科技股有望加入 [推广有奖]

  • 8关注
  • 8粉丝

教授

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技术经济学

司法解释

科创板

威望
0
论坛币
3973 个
通用积分
3.724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8371 点
帖子
8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3-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香港的主要股票指数正在进行久违的调整。恒生指数编制者改写了规则,欢迎进行第二上市以及采取双层股权结构的公司来港上市,为阿里巴巴等公司敞开了大门。这将有助于金融机构过多的状况变得多样化,同时也凸显香港交易所在吸引更多初创企业方面的困境。


1969年创立的恒生指数最近一直努力与时俱进。1992年,它添加了国有公司中信股份,这是该指数中的第一家中国大陆公司。现在,此类个股已占2.1万亿美元市值的一半以上。然而,指数方面的调整落后于港交所放松上市标准的步伐,并使得追踪蓝筹股的恒生指数无法恰当反映新的技术经济。


尽管5,350亿美元的腾讯控股是恒生指数中的最大成分股,但在前十大成分股中,它身边却坐着七个金融巨头,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和汇丰控股。在本周的指数调整之前,送餐公司美团点评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均未被考虑纳入恒指。如果不调整,最近通过在香港二次上市筹资13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也没有资格被纳入恒指。


集中风险是危险的,但这并非香港独有。今年早些时候,Alphabet、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这五家科技公司就占到标普500指数市值的近五分之一,而该股指理应广泛代表美国经济。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金融股几乎占恒生指数的48%,但随着新成分股的加入,该比例就会降到42%以下。


更好的平衡将有助于恒指与MSCI中国等各种指标竞争。这对于追踪恒生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是一个可喜的变化,高盛(Goldman Sachs)估计这类基金规模达260亿美元。这样的调整也可能有助于吸引新的投资者,也会给香港施加更大的压力去吸引大型股票发行者,其中许多发行者仍在不断涌向纽约。China Renaissance的分析师还确定,大约36家拥有美国存托凭证(ADR)的中国企业有资格进行第二上市,其中包括在线零售商京东和拼多多。情况至少似乎是处于正确轨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香港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 香港恒生 阿里巴巴 科技股 工业经济 版主 经济 资产 概念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30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