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下一幕
606 0

[水煮经管] 髌骨软化症治疗三步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3
最后登录
2021-2-9

下一幕 发表于 2020-6-22 15:37: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髌骨软化这简直在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行为损伤了,年轻人打篮球,踢足球,跳高,这些运动中,身体如果稍稍没有平衡好,导致身体重心失衡而摔跤了就会导致膝盖的髌骨的损伤,还有就是从事一些重体力活儿的工作者,也是很容易造成髌骨软化。

   髌骨软化症的症状
   疼痛,髌骨软化最明显是在患者上下楼梯、爬坡或者下蹲、下跪的动作下体现出来的,主要是疼痛剧.烈,关节会出现弹响,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股四头肌萎缩、关节积液、关节僵硬、疼痛剧烈的症状。

   产生积液,部分患者局部出现肿胀积液,会加重症状,可进行关节抽液,但不可多次进行,副作用较大。

   膝关节障碍,包括关节不灵活,旋转、伸展时受限,活动时有粗糙的磨擦感、磨擦声和疼痛不适;晚期患者由于疼痛剧烈拒绝走路会出现肌肉萎缩、骨塌陷的症状,甚至失去运动功能

   恢复方法
   1、髌骨软化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护理后会得到改善,如休息或者冰敷等方法进行处理。

   2、外用药是治疗髌骨软化症疾病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主要选用消炎止痛的药物外敷,例如髌骨顺古安玉-萜。就可以

   3、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紧张、焦虑等情绪。饮食做到规律、合理,即以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为主。选择营养价值高的植物或动物蛋白,如牛奶、蛋类、鱼类、瘦肉、各种豆制品等。

   4、游泳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既不会对膝关节周围的肌肉产生重量,也会使膝关节韧带运动。水有浮力,水运动可以减轻重量关节的负担,增强体质。

   5、补充软骨营养。多食含维生素、蛋白质多的食物,如水果、青菜、肉类、海鲜等。

   注意事项
   1、主动充分活动关节,要在不负重条件下进行,如平卧在床上主动伸、屈膝关节,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分钟。

   2、防止髌骨关节面持续受压,屈膝位髌骨所受压力较大,容易损伤关节面,要避免持续性蹲位对髌骨关节面的压力。

   3、石膏固定或下肢牵引治疗时,要主动行股四头肌锻炼,股四头肌舒缩时能带动髌骨上下移动。

   4、不穿高跟鞋,行走或跑步时,穿有助于维持身体平衡和的鞋子。

   5、防止髌骨关节面持续受压,屈膝位髌骨所受压力较大,容易损伤关节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氧运动 营养价值 肌肉萎缩 穿高跟鞋 注意事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