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2113122
2784 1

[会计事务所] 结面经攒RP回馈应届生-在澳洲申请PwC北京所(转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8粉丝

无聊人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411 个
通用积分
6.4047
学术水平
49 点
热心指数
182 点
信用等级
138 点
经验
29307 点
帖子
23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0
最后登录
2014-9-2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历时2个多月的申请加面试终于结束了。6月18号拿到正式OFFER。
与大家分享一下经历,并且回馈应届生。在这几个月中从应届生看到很多面经,积累了很多知识。谢谢。

在澳洲只有PwC有直接回国工作的招聘项目。以前的CAP,即澳洲工作2年半,再回国工作2年半的项目没有了。所有的过程都是在澳洲完成的,没有AC。

1.网申
  一定要好好填,不要有拼写错误。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经验举例说明。有参加课外活动或者是兼职会更有实例说明。

2.网上笔试
  三月底递的网申,好像一直到四月中才开始有笔试的通知。本来都已经等得失去信心,准备放弃了,突然收到电话说要求做笔试。紧张的做了好多练习,可是分数还是很低。觉得练习题都比真实的考题难很多,英语真的好差哦,勉勉强强通过分数线。
  SHL经典的阅读和计算。平时没事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啊,多多练习,不要临时抱佛脚。考试题目绝对比SHL上的练习题难,而且时间也很紧张。所以选好答案就赶快继续做后面的题。不然时间不够的。

3.电话面试
  笔试完一周突然接到电话面试。
  这个是英文的,只有最后一个问题是用中文介绍自己。一般都是上来就问WHY PwC,WHY ASSURANCE,还有关于专业和国籍的问题。这些都是在网申中填过的信息。还有要记得自己申请的什么部门哦,别回答错了。整个过程感觉很赶时间似的,问题没打完就被打断问下一个问题了。当时很担心自己有没有机会进入下一轮。

4.网上性格测试
通过电话面试后会邀请做性格测试,也是SHL出的题。 这个只要如实选择觉得最适合自己的一项就好。我想他们是想要看性格特点是不是符合公司的要求吧。

5.MANAGER面试
  这个刚开始没有准备很充分,面试有点紧张,脑子短路了,所以觉得问题回答的一般般。会问对PWC的认识,个人的优缺点,觉得上学时最CHANLLENGE的地方是什么,LEADERSHIP的问题,还有问如果去客户那里会如何代表PWC等等,我觉得这些问题如果在网上好好搜索一下都会见到。所以一定要每个问题都自己总结一下答案,还有回答的时候一定要有实例证明,并且要表现出自己的优点。最后就是问有什么问题。我只是问了会计准则在今年有一些新的变化,PWC是如果应对的。还有她对PWC工作的看法。

  整个过程是中英文夹杂着。MANAGER是澳洲的做金融组的,听其他面试的人说好像是英国那边过来的。她的英文很好。不管怎样大家一定要好好练习英文啊。我觉得面试的时候超窘的,说英文说不下去就要求用中文回答了。MANAGER很好,很亲切。所以面试的时候一定不要紧张,不然只会变得和我一样脑袋短路,面试完觉得有的问题可以回答的更好。

6.PARTNER面试
   等了1周的时间得到PARTNER面试的通知。中途面试时间改了两次,第二次改的时候我竟然在去面试前忘了查看邮件就出现了更窘的事情:提前1个小时跑过去准备面试,前台的小姐看我一直没人过来领取就问我找谁,然后HR在电话里告诉我面试时间改了。我竟然因为没有提前查看邮件就出现了不是面试的时候跑去等面试的情况。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查看邮件,别错过重要信息。
  我是在已经有人拿到OFFER的第二天终于面试了。是电话视频面试,全程都是中文。PARTNER人不错。情况是像之前童鞋们说的,面前一个大大的电视屏幕,在屏幕里还可以看到小小的自己,眼睛不知道是该看屏幕呢,还是看电视旁边的大监视器(那个应该就是摄像头,就是长的和监视器很像的一个安在墙上的东西)
  之前没有人说PARTNER如何,所以一直超级紧张紧张再紧张,都没有胃口吃饭了。不过真正见到后觉得很好相处的,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一开始就先要求自我介绍,最后一句的时候我说觉得自己很适合在PWC做审计工作。他就接着问为什么适合,我就回答了自己的性格特点还有能力。问对之前的两次面试有什么感觉。中间还问了会在PWC工作多久,还有觉得自己的比别人的优势是什么,如果没有申请到会计事务所怎么办等等。没有回问PARTNER问题的时间。整个过程只有15-20分钟,非常的快。其实PARTNER会按照你回答的问题继续追问下去。所以在准备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想你回答了之后PARTNER会追问什么样的问题。
   MANAGER面试和PARTNER面试中间隔了将近2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我就拼命的搜索关于PWC的事情,工作情况,看其他人写的面试经历。在面试的时候PARTNER说我非常的自信,问到如果申请会计事务所不成功的话会怎么办。我就回答PWC如何好,多么喜欢会计事务所,如果不行的话我会继续申请,争取进PWC。PARTNER笑着说我很执着啊。不过确实如此,经过这段时间的准备,还有做企业会计的经历,我喜欢忙碌的工作,喜欢会计事务所的工作。回答的时候只要如实回答,表现出真实的自己还有信心就好。如果这次没有成功,我会试着申请其他的会计事务所。

终于完成了面试,也是我第一次能够走完整个过程的一次面试。一般是隔一周就可以得到下一轮的通知。

现在拿到正式的OFFER,在等HR回答我问的关于OFFER的问题,打算下周签了OFFER,然后就要准备打包回国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WC 应届生 Leadership Assurance partner 应届 北京 澳洲 PWC 回馈

沙发
serenitymeng 发表于 2010-11-17 15:4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恭喜啊  真为你高兴 哈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