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弓长日天
1528 0

[CFA] 2021年CFA一级考试题量竟然减少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0.3042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5620 点
帖子
7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9
最后登录
2024-2-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1年CFA一级考试题目数量随着考试形式与考试时长的变动也有了一定的变动,有考生来咨询高顿君“2021年CFA一级考试题目数量到底有多少呢?”

  高顿君表示:2021年CFA一级考试题目数量减少了,具体如下:

  看看CFA协会是怎样说的:

  随着CFA一级考试转为机考,CFA Institute也将对考试时长做出调整。2021年2月,我们会将CFA一级考试的题目缩减至180道,考试时间也将相应缩短。我们实施了独立的心理测量研究,结果清晰地表明,考试时间的缩短并不会影响我们做出准确判定的能力,即考核筛选出已具备通过CFA一级考试所需能力的考生。

  CFA协会已经进行测试并的出结论2021年CFA一级考试题目数量的减少与时间的缩短不会影响考生的判断力,所以才决定有所变革。

  CFA考试三个级别考察点不一样,每一级别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使用CFA备考相关资料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2021年CFA一级考生要根据CFA一级的考试题目数量与题目特征来展开学习。

  CFA一级考试题目特征:

  一、计算题题量少

  CFA一级考试,题目多以概念题为主,计算题题量相当少。比如一级财务考试,CFA协会喜欢问财务比率变大还是变小(例如,从FIFO变成LIFO,current ratio变大还是变小)。

  二、表述方式拗口

  CFA考题对已知条件的叙述宗旨就是怎么拗口怎么叙述,叙述到你听不懂为止,就是欺负你英文不好。另外,CFA考题是不可能出现任何字母表示符号的。比如说,在回归分析中,对于“斜率等于4”这句话,CFA协会是这样叙述的:the sensitivity of the dependent variable to a change in the independent variable is four.

  三、答案选项基本配平

  也就是说ABCD四个答案的数量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对今年来说,那就是ABC三个选项数量差不多,都在33%左右。


  四、题目以举例子为主

  CFA考题一般都是以事例的形式出现的,比如一个女的叫某某某,拿了100万过来给你投资,她说投资目标首先至少收益率应该超过通货膨胀率(购买力上升),其次她每个月要还房贷2000元,得从你这里出。问他的收益率目标属于以下哪一种?A. Capital appreciation; B. Current income; C. Total return.这时候你要选C.

  五、人物男女绝对配平

  CFA一张考卷如果出现100个人物,那么肯定50个男的,50个女的。这个男女是“绝对”配平的,配得比选项ABC还要平。在这里,我们深感CFA出题人的不易。

  六、人物来自多个国家

  由于CFA协会近年来标榜自己是国际性组织,因此CFA考题里出现的人物必须各个国家都有一点。比如,一张试卷上必然有法国人、意大利人、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等。

  2021年CFA一级题目数量为180道,比往年减少60道题;但2021年的CFA一级考试时长比往年减少1.5个小时,所以CFA考生不能懈怠,依旧要多花时间认真备考,否则很有可能不能顺利通过2021年CFA一级考试!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FA一级考试 CFA一级 考试题 CFA Apprecia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