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999 3

[其它] 企业要成功,这三点不可不明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战略,是市场与企业的关系

在企业发展途中我们都在摸黑前行,而战略就是企业发展途中的明灯,无论前方是好是坏,都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

从企业角度分析,企业战略分许多种,但是其中都离不开市场,例如企业竞争战略就是对企业竞争的谋略,是企业对市场前线的谋略;企业营销战略,是企业对市场渠道竞争方面的谋略,再有企业技术性开发战略等都是基于“市场与企业的关系”进行出发。

为什么许多企业在战略制定总是做得糟糕透顶?其中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只将战略定性为目标,却忘记了战略的制定是为了让企业能够更有目标的发展,能够在企业发展途中可以更加合理利用当下资源来尽可能的创造更多的收益。


2. 管理,是企业与员工的关系

管理不是为了约束员工,而是让企业在发展上尽可能向正确的方向来发展。

有这样的老板,在企业发展壮大后,发现自己企业缺少一个系统化的管理系统,于是就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企业方面的资料,自己来执行。

但是在落实了一段时间却发现这样的管理系统不仅没有产生更多的效益,反而使得员工在工作中充满了怨言,从而让工作效率更加的低效。

例如一家互联网公司规定员工在上班期间必须穿工作服,有事外出必须向专人汇报等。本来是想所有人都穿着工作服,这样会显得更有精气神,更能够给人带来震撼感,有企业推广宣传等,但是却忘记了互联网企业并不同于销售型、服务型企业。因为企业类型的不同,对于销售型和服务型企业来说,需要让员工以更好精神状态来做好服务工作,所以都会要求员工穿着更加正规来带动工作状态,但互联网行业属于背后的行业,完全可以不用过多来做形式上的工作。

管理,本质上为了让员工在工作上可以一直向着正确的方向走,或者让员工可以更加具备执行力,而不是为了约束员工而胡乱制定的制度。

为什么许多老板都觉得自己的企业管理制度很好甚至许多大型企业也在用这一套,但是执行起来与自己的期望却相差极大,其中的原因就在于最好的并不代表是最适用的,对于企业来说最适用的远比最好的更有用。

而如何打造一个属于自己企业的运营管理系统,则需要从员工与企业角度进行出发,因为管理的本质就是为了更好的促使员工执行力提高。


3. 执行,是思想与行动的关系

说得再多也比不上去落地执行的人。

为什么许多人在培训员工执行力上都会讲许多的大道理?而不是直接将提高执行力的工具方法给他们?其中的关系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关系。

因为学员是外人,想要让一个人更加努力的去执行一件事,那么就需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而员工没有执行力的关键就在于思想层次跟不上。

例如觉得自己上班就是为别人工作,所以每天只需要定时完成就好,在这样的观点下,就算有了高效的执行方法也在工作完成效率上也不会有很大的提高,所以这就需要培训人员从思想上让其明白,并且认可,这也是为何在培训上会有许多大道理的原因。因为要让员工从思想上做出改变,这才是提高执行力的核心。

所以执行力需要从思想与行动共同进行,只有双方保持齐头并进的情况,才能更好的落地执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明白 企业营销战略 提高执行力 管理的本质 互联网行业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7-7 09:0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peyzf 发表于 2020-7-26 23:43: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8 12:10: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