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ro
940 0

判断底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7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9
最后登录
2012-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到底如何判断底部

一般而言,如果股价的单日跌幅有日渐缩小的情形,这是股价即将止跌的征兆。而这种现象配合成交量逐渐放大,则有可能出现大幅度反弹。
        
例如,若某支股今日以来的单日跌幅为1元、0.8元、0.6元、0.5元、0.4元,继而持平,而单日成交量则分为一千手、一千二百手、一千四百手、一千六百手、两千手,这就是该股票已经逐渐接近底部的讯号。通常,股市下跌,成交量应该减少才是好现象,这是不错的。但是根据观察,价跌量缩,只能代表股价病情停止恶化,但是在卖的人少,买的人也少的情况,要价格能迅速反弹,尚需假以时日。若此时成交量出现扩增,表示投资人对于新价格已经越来越敢接受,强劲反弹之期应不远。
      
反过来说,如果当日跌幅不断扩大,而见成交量也一样持续增加,这是典型的不佳征兆,表示跌势仍然方兴未艾,投资人应择时回避。
  这个法则对研判整体股市和个股走势一样适用。
 消化套牢股票是股价摆脱盘局的先决条件

盘局期间的成交量,一定要大到把先前套牢股票的半数消化掉以后,盘局才会结束。

      
一般投资人最痛恨股票陷入胶着状态的盘局阶段。因为在盘局时,股价总是涨升乏力,一旦买进,如同接个烫手山芋;一旦卖出,股价却又止跌回涨。如此反反复复,做到后来,令人不由兴起两面挨耳光之叹!缺乏耐性的投资人,会被这种买也不对,卖也不好的情形,弄得心浮气躁,结果是被出市场。
        
其实,股市老手都知道股票市场停滞于盘局的时间,通常远多于持续上涨或下跌的总和时间。而当股市进入盘局,却也正是投资人可以冷静研判下一步该怎么做的时机。在大上大下的行情里,每天忙着进出,反而没有时间好好做做功课。
        
盘局什么时候才能有所突破呢?只要耐心计算成交量,便可能带给您答案。
        
如果股市是先上涨,以后往下跌一阵再进入盘局,在此种情形下,突破点的计算,是依盘局时期平均价格为基准,向前追溯,看何时曾经出现过这个盘局时期的价格。接着计算从那时候起,到盘局出现为止之间的每日成交量累计,把这个数量除以2,盘局时期累计的成交量,一定要超过上述数量,股价才可能产生另一波长足的涨势。
        
例如,若股票的盘整时期平均价格为20元,依时序向前寻找,看何时该股票曾有20元的价位出现。若发生时间是三个月前,则把这三个月来该股票的每日成交量予以相加,再除以2,盘局期间所累计的成交量,最好能超过这个成交量,才会有强而有力的回涨。
        
如果一直往前推,推了六个月都找不到盘局时期的平均价格,那么就用前推这六个月的成交量,除以2,当作盘局时期应有的成交量基准。
        
运用这个算法的道理,是因为根据经验显示,在买股票的人口中,大约有一半左右(我的统计是百分之五十三)一旦赔了钱,就会开始怨声载道,甚至冒出终生再也不要碰股票这种会吃人的东西等惊人之语。这些人中,很多一碰到股票价格下跌,手就会抖得不停。
      
套在盘局平均价格之上的买进者,现在都是赔钱的人,因而在他们之中,约有一半会按捺不住亏损所带来的长期折磨,结果纷纷缴械投降,愤愤退出市场。因此,盘局消化的时间,就必须长到足以把这些碰到亏损便沉不住气的投资人彻底清场之后,才能有下一阶段的突破。
        
这个原则,不止适用于个别的股票,对整个股市来说,也通用。
        
因此,当盘局时期太短,还不足以把在高档被套牢的浮动筹码统统消化掉之前,投资人千万不要一心只想到不买可又来不及了而抢着上车,等上了车以后才发现自己是第一个人,若若的等其它的人全部到齐可是件苦差事哦。留意出现了反转信号的股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平均价格 方兴未艾 股票价格 烫手山芋 怨声载道 判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