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he
1286 1

[政策热点] 全球通缩隐现 黄金凭避险功能走高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1316 个
通用积分
435.1240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48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4-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8月13日刊登题为《全球通缩隐现黄金凭避险功能走高》的文章,摘编如下:  通缩似乎近在眼前,由于意识到美国经济甚至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全球股市和原油等一些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在此之际金价上涨1.5%则是很有意思的情形。
  黄金以对冲通胀而闻名,但在这样的背景下,12日的金价走势似乎只是典型的避险操作,再次浮现过去两年承担风险和规避风险的交易主题。
  从2008年底金融危机开始至今年6月,金价累计上涨近80%,今年6月创下每盎司1258.30美元的纪录结算高位。
  金价的上涨利用了一系列因素,有时源于其他资产下跌时黄金的避险功能。但应该记住的是,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后,黄金与其他所有投资工具一起下跌。
  股市和其他市场在2009年3月开始上涨,黄金在美元下跌之际走强。在金融危机时期美元为主要避险工具,随着美元下跌,黄金与其他美元计价大宗商品和股市一道上涨。从去年3月到去年年底,股市共涨70%。
  但随着今年稍早欧洲债务危机冲击市场,黄金似乎承担起对冲货币汇率动荡的更大的作用,在欧元和股市下挫之际,黄金和美元从4月底到6月联袂上扬。
  股市在7月整个财报季反弹,美元再次回吐此前因避险功能而获得的涨幅,黄金和美元一道下跌,从6月纪录高点至7月底累计跌8%。
  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美国经济放缓,而且人们预期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大规模定量宽松政策,从理论上说,这将令美元承压。
  这是投资黄金获利的一大主题:由于全球各国央行过度发行货币,围绕货币的不确定性上升,人们对黄金避险功能的需求也增加了。
  在黄金12日上涨前,高盛表示,由于当前利率较低且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6个月内金价可能将升至目标纪录高位每盎司1300美元。
  但其前提却是基于不同的情况:即美联储可能携手其他央行进行干预,力度足以让人相信经济前景再次好转,从而提振股市和通胀预期,同时导致长期债券和美元下跌。
  这一赌注风险非常大。
  近几个交易日股市下跌,部分原因不仅是因为经济增长放缓迹象增多,而且也是对美联储10日未能提出什么举措的失望情绪所致。
  多数严肃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和其他西方经济体面临的真正风险是通缩,而不是通胀。除非美联储和政府一起采取实际措施刺激经济,否则无论怎么看,通缩对黄金来说都是好事,尤其是不与债券进行比较的情况下。
  可能未来对黄金最为有利的就是再次发生金融或经济危机的时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通 经济增长放缓 欧洲债务危机 华尔街日报 美国经济 通缩 全球 避险 隐现 黄金凭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Sunknownay + 20 + 3 + 1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Sunknownay 发表于 2010-8-24 00:47: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楼主继续发表一些有见地的观点!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