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栋
1160 0

多空主力默契配合后将迎来期货投资市场火红9月 [推广有奖]

  • 4关注
  • 6粉丝

讲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43 个
通用积分
0.18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8837 点
帖子
3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0
最后登录
2020-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周五,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终于来了一个充分、凌厉的调整,周K线也均收出了大大的阴线或者是长长的上影线,而且各品种全面减仓,这说明此次调整相比前几次的短暂调整还是有差别的,前几次都是价跌但仓不动,而这次的调整,的确是有部分投机资金开始获利出逃了!当连续的急冲之后,很多品种“虚火”实在太旺,经过上周的调整,大部分品种的“虚火”部分涨幅基本消除了,再跌就要开始伤及“元气”了。其中,油脂、早籼稻的调整最为充分,而橡胶等品种依然进行的是强势整理,期价回落的幅度还是偏小。

  期价大幅收阴,市场上做空的声音开始慢慢大了起来,前期的空头几乎被多头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每次出现调整,也就是给空头一个短暂的逃生机会,这次持续大半周的调整,终于让空头扬眉吐气了一把。后市是空方趁胜追击,还是多头强势回归?如果我们坚持前期大势看涨的观点,那当市场基本消除了技术上偏离部分的涨幅之后,就应重新转入新的振荡上行的阶段了。那些调整非常充分的品种,例如豆类,还有那些前期没怎么涨,这次跟随大势调整的品种,例如早籼稻、钢材、PTA等,就该率先止跌企稳了。而那些自身基本面不错或受资金掌控力比较强的品种,例如棉花、小麦、橡胶等,可能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但幅度也不会太大了。当然,以上判断都是建立在大的趋势依然看涨的前提下得出。近期美元开始反弹、宏观经济形势也开始出现一些利空的因素,如果下周期价继续收出大阴线,多头就要伤及“元气”了,那市场就不会仅仅是一个次级调整,而将演变成一波中级调整了。调整的幅度、时间都将大大的增加和延长。我个人对行情的判断,还是坚持此次调整应该还是局限在“祛火”层面,后市还有惯性下跌的空间,但还不至于对多头来一个“反包围”!对于豆类等调整已相对充分的品种,就不宜再盲目追空了,而应做好随时逢低再次买进的准备。而对于一些调整还不充分的品种,目前还不要急于入市抄底,高位空单可以继续谨慎持有,但也要随时做好获利平仓的准备。

  豆类:豆类的供应一直比较充裕,此次大幅上冲,特别是油脂的疯狂冲高,的确有点过了。因此,油脂也是上周摔的最狠的品种。经过这么一摔,一些不坚定的多头,或一些跟风性质的资金基本被挤出去了。而那些老多资金依然坚定的在和保值空方僵持着。下周期价有可能会惯性下跌一下,幅度不会太大了,只要企稳就是多单再次介入的好时机了。外盘豆类上周也有所调整,其中豆油调整的非常迅猛。从技术上来看,美豆1011合约1000美分是一个强弱转换的关键价位,若跌穿,那期价还有深幅调整的可能,反之则还是一个强势调整的走势。

  玉米:上周有所调整,但总体仍比较抗跌一些。玉米的基本面还是比较偏多的,对于玉米,还是更应该坚持长期上涨观点,期价若有触及5周均线的价位,可以考虑再次逢低买进。

  稻谷:缺乏投机资金的品种,涨起来慢,跌起来却很快。其调整比较充分,后市下行空间不大了,逐步少量买进。

  小麦:由于受外盘带动,相对抗跌一些,目前国际小麦市场仍不稳定,变数很大的。对于郑麦,也不好看的过空,继续坚持看涨思维,只是在多单的介入时机上稍微谨慎一些就行。

  棉花:近期表现坚挺的棉花,上周五也终于开始调整了。棉花的基本面是农产品中比较偏多的,因此,它的调整,应该是最好的买进的机会。

  白糖:前期连续8周收阳,多头累计的浮赢非常大,目前才第一周收阴,调整还是不够充分,后市预计仍会是高位震荡走势,操作策略上以小波段手法为宜,在没有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之前,再次大规模做多还是要相对慎重一些。

  铜、锌、铝:金属期价上周基本修复了偏离部分,再次回到了长期压力线之下。是继续下探,还是止跌企稳,目前还不好下结论,暂时按照短期趋势继续看回调吧,但不要看的太深。短线空单随时做好获利平仓的准备。一旦美元、股市等宏观因素再次转多,则可逐步抄底了。

  橡胶:橡胶上周五很不情愿的调整了一下,但多头主力依然没有退却的迹象,持仓不减反增。看来,橡胶后市还有更大更复杂的波动,继续离场欣赏,只有当主多有明显退却迹象时,才可以放心大胆的上去踩上一脚!

  塑料、PTA、钢材:这一类今年调整最为猛烈的化工类产品,近期虽有所反弹,但总体幅度并不是太大。因此,其在新一轮调整开始的时候,幅度也会偏小一些。对于这类品种,继续坚持低位振荡观点,急跌则可考虑短多介入。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上周在经过了几天的振荡之后,周五一举突破83关口,对商品构成一定压制。但美元总体趋势依然是向下的,上方压力位在83.81左右,预计该位置不容易被突破。

  股指:上周也有所回落,但也还属于正常的调整行情,目前还不到转势的时候。大的思路继续坚持看涨思路,做多逢低介入。

  总之,在第一次出现较大阴线报收之时,市场总会产生很大的分歧,有的投资者仍为可以开始大举做空了。有的投资者则认为新的买点终于到来了。我个人认为,农产品调整已比较充分了,后市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不大。工业品则基本还是强势整理,后市方向还不易把握。但从各方面的迹象来看,目前市场应该还没有到大幅调整的时候,总的思路应该还是保持多头思维。投资者目前要做的,不是指望空单能获利多少,而是什么时候哪些品种又可以再次做多了。当然,行情总是在慢慢变化的。一周下跌,市场的人气还在,再挫一下,也许势头就转了。我们现在还可以假设目前还是在多头行情中,下跌就是个调整而已。但一旦下周继续下挫而且不反弹,那观点就有可能转变了。静观下周走势,相机采取自己的操作策略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货投资 投资市场 宏观经济形势 操作策略 美元指数 投资 期货 主力 默契

帮助期货初级交易者走出交易误区,树立正确的交易理念,建立适应自己的交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