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ixiaosheng
1522 3

《是什么在追逐我们 ?》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60 个
通用积分
2.0452
学术水平
106 点
热心指数
124 点
信用等级
85 点
经验
29431 点
帖子
1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
最后登录
2020-8-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是什么在追逐我们呢?

是那些成熟的观念。它们成为压迫我们的封建意识。

既然是封建的意识,怎么能在社会上存活?

原来它曾经有过积极的意义,就在它被说出的一瞬。

我明白了。

所有的思想意识都曾经伴随新生,但只有生命在延续。

除此而外,充斥社会所有的遗留都只是垃圾。

成天面对垃圾,我们想,我们思考。

我们想的都是对的,一旦说出,它们就成为反面,或者走向极端,从来就没有在想的时候那样单纯。

原来,意识文化总是以不能捉摸的反面,极端,表现出来。

够了。

社会就是我们的反面,直到我们被它卷走,淹没。

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生活处境认识社会,各自生活处境的镜片,或多或少都具有颜色的波长,成为我们影响认识的主观。

因为客观实际的不存在,所以,各式各样的主观之总和就想要取代客观,各个主观相互的比较,较量,技术手段,就成为意识文化的活动,颠覆主观之总和的倾向,糊弄未来人。
只有一点是政治共识,那就是尽力排除删掉所有具有政治能力的人,及社会科学本质的真实。让所有的正确都只剩下一个字,那就是 我。

与生即被剥夺的赤裸,剩下的也只是我。此我非彼我,彼我拥有一切,乃至于此我生存继续的权利;此我奄奄一息,不知道与生具有的权利只剩下 争取。并且没有人会明示你去争取,摆在眼前的总只是歧路。

一边是历史悠久的现存现状,一边是新生孱弱懵懂无知的你,一切求诸人性。是慈善是勤劳,还是虚假,是张狂?

慈善哺育了我们,现存制度的张狂要伤害我们,他们失去了张狂曾经的相对任务,把需要相对求生存的负担丢给我们,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对社会的理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社会科学 各式各样 奄奄一息 客观实际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agic/tp + 100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baixiaosheng 发表于 2010-8-31 15:4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性自由,遏制了自由本身。  

马克思主义实际上是希望,把竞争局限在生存本分之外,也即生产剩余部分。而不是他人的生存权利之内。  

由此,竞争观念也需要改变,即制造幸福,而不是苦难。但是人类很难分清。  
  
资本主义搭上了经济学的车,与此车共存亡。大多数时候,这个车子撞的都是别人,只要自己不眼看车外就是。
翻车的危险似乎没有,没有了油的时候,车内的人性就都成了强盗。  

世界争先恐后,以能上此车为荣,最终结果是无人可被抢。可能吗?那只是说,把掠夺变成为自愿,爱的奉献,绿叶与根的情意,一相情愿。  

诈骗是一项永恒的职业,在于穷其一生,也不能骗尽天下人。强盗也是这样,抢完了异己,还能大欺小,强欺弱,恶欺善,贪婪错觉欺本分踏实。  

只是生存环境因此恶劣。


社会竞争应该是一种自觉的行为,为永恒而努力。而不是一种被动的驱使。  

启动利益竞争机制的人,应该想到,不竞争的人并非是懒惰。而是缺乏能力教育,和追求永恒的意识。  

即使把利益竞争用于手段,也是会造成意识倒退的。  
  
对人类的认识需要尊重人。  
有的人天生就是懒洋洋。那不是懒,那是缺乏奋斗的目标,或者,天生就脑力负担过重的毛病。  
所有对人的误解,并且一套治理的制度,都是违背人性的愚昧,残忍。  
  
我们是不是对人缺乏正确的引导?制度自身是不是也需要引导?  

只是权势的安逸,所以上下几千年,受苦又受难的人类,从来就没有得到理性的关怀。  

一场社会主义革命,反招来那么多的反对。错在哪里?错在问题超越了大家的眼界。

使用道具

藤椅
baixiaosheng 发表于 2010-8-31 15:43: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尔基的 母亲 ,我忘了我看过没有。我想我是会赞同高尔基的,无论列宁是怎样认识高尔基的。当然,我希望他们的冲突,也只是不能从容认识的误会。

我解释一下变得太快吧。实际上我感觉,把话,说出来就不是那个意思了。
只有在拔苗助长的时候,我们才能意识到,人类只能作为生命,满足生命,而成长。至于指点江山,可能只是说说而已。
意思是如果你想指点一幅画,可能在磨墨润笔的时候就开始,也就是说,方法就需要一定的规范。画成以后的修改,真不如重来。

另外,也许我还需要说明一下,人类的目标,无论是哪个制度,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制度的不同,只是方法的分歧。
但是现在大家有了一些误解,以为一些落后的想法,也是资本主义制度所追求的。也就是说,大家所说的私有制思想,其实是资本主义制度也不屑的。

使用道具

板凳
wusi126 发表于 2010-8-31 15:5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前,孙悟空大闹天宫。无人能敌,结果不小心让如来收了去。被压在五行山下,并在山上贴了一张符。只有等到五百年后有缘人经过此地,才可将其放出来。
    到了这一天,唐朝和尚被命去西取经,路经此地,见此贴已经泛出黄黄的颜色,说了一句:我靠,五百年了。这贴也太老了吧。”
人大经济论坛&理论学术超级群 6277004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