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tzj
1901 2

[其它] [求助] 英国的MA经济学考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2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4
最后登录
2018-8-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24号就要进行 business analysis 经济学部分的考试了,因为本科是非经济类的学位,所以这个在英国的MA学位的经济学部分学起来实在很吃

力。最近正在恶补曼昆的经济学原理,但是回答经济问题还是相当吃力。

我把老师给的样卷和去年考题翻译成中文发到这里来,希望有士之士能帮我集思广益一下,看看能不能回答。

因为一般都是5道大题选作2题,满分100,50分及格

有些题目因为翻译的缘故有点拗口,但是对于经济学出身的学生来说因为程度不深。

样卷

1A) 从西方经济学角度系统的分析引起通货膨胀的原因。 B)分析通货膨胀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2.中国在2001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同时意味着对于其他世贸成员国进口关税的减免。从消费者,出口型商品生产商以及国内具有垄断和寡头垄断市场能力的生产商三个方面来分析减免关税政策的优缺点,解释这些改变如何影响不同产业的要素市场(特别是劳动力市场)。

3.出于民众的政治压力,中东某国政府正考虑如何赢得20055月的大选。该国首相向中央银行和财政部询求如何提高经济增长的建议以提高政府在选举中的受众程度。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应如何建议政府采取相关措施?并用经济原理解释这一建议和措施,该国经济在经济周期中所处的阶段会影响给出建议么?

4.你要求一个机构为你公司所生产的一系列产品进行需求价格弹性评估以提高盈利。该机构的报告指出,按照顾客规格而定制的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范围为(-0.7到(-0.8, 其他一般标准的商品为(-1.3到(-1.5, 另有第三类商品当价格升高时弹性小于-0.1,当价格降低时,弹性高于-0.1,(have value more negative than -0.1 for price increase and less negative than-0.1 for price decrease.这句不确定怎么翻,建议直接看英语吧....)分析存在这些价格弹性差异的潜在原因,以及你所得到的上列信息如何影响你对这三类商品的定价。

5.假设你是一个工业国家某连锁超市的CEO。在过去四年里你在一个低利率,低失业率,高GDP增长率(7%以上)的经济气候中经营事业。超市商品的需求随着经济增长直线增长。营运经理建议有必要扩建门店来提高营运能力以满足未来的需求。对于需求增长的预估是建立在过去四年的增长率条件下的。由于通货膨胀的因素,使得工资和零售价格都增长了2%-4%。中央银行为了遏止通货膨胀,将银行利率增长了1个百分点。经济评论家推断银行利率将会在未来六个月内进一步的提高。a) 分析银行升高利率的行为如何影响:(1)超市商品的需求;(2)投资扩建门店的成本和利益。b) 评论,这家超市基于过去四年不断增长的经营业绩而来建立商业运转项目是否合理。

2005年考题:

1.假如你在durham拥有一个小型的出租车公司。(durham是个大学城,一个地理上的小城市,但城内的居民有一定的生活和经济层次)a) 哪些市场要素决定了出租车服务的需求?b) 当地政府正在考虑发放与现有出租车相同数量的许可牌照。分析这一决定的优缺点。

2.假设你是汽车行业内的分析员,正积极关注汽车行业与欧洲委员会之间关于一项集体豁免的协定。(汽车行业集体豁免协定附则)a) 分析为何汽车的新销售渠道会从欧洲竞争法中豁免。b) 汽车行业获得豁免以后会为欧洲的消费者带来何种结果。

3.假设你是国内某家大公司的CEO,且正在考虑要发展自己的公司。a) 哪些因素会限制公司的成长。b) 评估公司应该如何发展和实施它的成长战略。

4.1970年以后,OECD国家的出口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a) 什么因素巩固了发达国家的出口贸易?b) 解释诸如关税之类的贸易壁垒对于全球经济利益的影响。

5.20世界9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的失业率已经呈下降趋势。但是,2004年,未就业率仍徘徊可用劳动力的5%左右而且有很大的地区变动现象。a) 经济学家会区别失业的均衡和不均衡。分析失业的均衡和不均衡现象并用其解释失业的本质。b) 假设你是一个地区发展机构的CEO,你希望能为当地吸引一项大的投资项目。请描述这项发展的增值过程。

2004年考题

1. 假设你是一个在英国湖区经营酒店的市场部经理。(注释:湖区是英国著名的旅游观光地,位于英格兰西部,夏季气候适宜,风景秀丽,吸引全世界各地的观光客)a) 分析在该地区影响酒店住宿需求的因素。b) 解释酒店该如何利用这种需求作用来提高决策能力。

22002年,为了保护本国的钢铁产业,美国实施了进口钢铁税。200312月,世贸组织指出这种关税制度破坏了自由贸易的相关规则,因此,美国政府又取缔了这一关税。a) 评估关税对进口数量,国内钢铁生产和价格的影响。b)美国是一个相当大的钢铁生产和进口国,试解释这一钢铁进口关税对于国际钢铁市场价格的影响。c)分析为何美国的汽车行业试图鼓励美国政府提高钢铁的进口关税。

3.描述货币主义者和凯恩思主义者是如何解释通货膨胀的起因的,并衡量这一解释。

NB: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s on those answers.

Each answer is supposed at least 300-500 words.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5-14 11:39:12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Suggestions suggestion Thank you negative 求助 经济学 英国 考题

沙发
christinazl 发表于 2006-5-16 16:3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题目有点大,感觉

ps:英国的答题思路和中国是一样的么,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更喜欢模型之类的数学语言,还是定义解释?

使用道具

藤椅
mintzj 发表于 2006-5-21 02: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家不要想的太复杂,虽然是master的考试,但是是给非经济学背景的学生的

模型是为了更好的阐述答案吧,不需要数学语言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