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1322 0

[其他] 学术论文投稿前应考察的几个方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学术论文的发表,是科学研究成果的主要体现形式,也是促进学术交流的主要途径之一。赛恩斯编译认为,在论文写作完毕并准备投稿时,应先对拟投稿期刊在编辑、出版、内容、投稿方式等诸多方面进行考察,以确保论文能够尽可能快地发表在高学术水平的期刊上,实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的及时广泛传播和交流。
  一、准确评估稿件与拟投稿期刊的水平。正确评估投稿论文的理论水平和实用价值,将论文投向学科主题相符、学术水平相当的期刊。
  二、选择适合稿件类型和内容的期刊。在投稿前,要调查期刊的栏目设置、刊载论文的学科侧重以及发表论文的类型情况。了解投稿期刊近期刊登的论文和主题出版计划,以保证稿件与期刊设置的栏目、发表文献的类型和主题内容相一致,提高投稿的录用率。
  三、了解投稿期刊的出版频率、论文容量及论文发表时滞。投稿前应该对投稿期刊的出版频率以及每期中刊载论文的篇数有所了解。期刊的出版频率和论文容量对论文的发表速度和稿件的录用率有一定的影响。了解投稿期刊从文稿收到、修回到发表所需要的时间,尽可能将文稿投向发表时滞较短、论文容量较大的期刊。
  四、调查投稿期刊被各种数据库的收录情况。研究人员主要是借助于检索工具或数据库的检索结果来获取相关的文献信息。因此,一种学术期刊是否被权威检索工具或数据库收录,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期刊的学术质量,也决定着期刊的被利用率和学术影响范围。要想使论文被大范围读者阅读,实现论文学术影响的最大化,稿件尽可能选择投向被国内外权威检索工具或重要数据库收录的期刊。
  五、明确投稿期刊对作者及其身份的要求。通过阅读“作者须知”来了解期刊对论文作者及其身份的要求。有些学术机构的会刊及部分研究机构出版的期刊,只发表本学会的会员或机构内研究人员撰写的稿件。因此,在投稿前了解期刊对作者身份的要求,可以减少投稿的盲目性。在向国外期刊投稿时,最好选择那些曾经发表过中国作者文章的期刊。有些国家出版的期刊对中国学者缺乏了解和信任,因此会影响对稿件的录用。
  六、了解投稿期刊对文稿格式和费用的要求。不同的期刊对其所刊载论文的格式、字数、图表、参考文献及附加信息等有特殊的要求。投稿时要严格按照投稿期刊的“作者须知”或“稿约”要求准备稿件,以免投稿后因为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等类似的“低级错误”而被弃用或要求重新大规模修改,影响论文的及时发表。此外,也有必要了解投稿期刊对录用稿件收取的各种费用情况,根据经费的承受能力选择投稿期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论文投稿 学术论文 论文的格式 投稿期刊 检索工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