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西北鱼儿
1445 0

周游列国之二: Wow!!329km/hour!!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准贵宾(季)

本科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2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954 点
帖子
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4
最后登录
2022-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津卫。一早起来,沿着解放北路溜达溜达。这条旧时被称为“东方华尔街”的街道仍然较好地保留着一个世纪前的建筑,欧洲美式各大银行、原来的外国俱乐部或领事馆,只不过现今已成为国内各大金融机构的驻地。

来往天津和北京的高铁保持着每5—35分钟一趟的频率,根据时间段变动,车票随到随买,自动售票机可以在一分钟搞定。类似的装备,第一次见到是差不多两年前游荡在广州往返深圳的途中,当时大包小包的我颇是对这个高科技玩意儿感慨了一番。

车子启动时大部分的座位还是保持着单身贵族状态。4车3座---车厢电子频在我上方仰视34.38°的位置——该黄金分割比例能让我的脖子非常舒适地定位在目不转睛姿势。数字增加到250km/h时,我和自己打了个赌,不会超过300km/h了~~~

However, the number rushed above 320km/h and ended up at 329km/h. Impressive and surprising!


所有乘坐过该高铁和将会乘坐该高铁的乘客,都是幸运的,要知道这在民主国家这是mission impossible。车子加速到329km/h,那么拐弯时乘客们都会有幸体验下“飞一般的感觉”,但不幸的是整个旅途中我面前的那杯“西藏冰川”滴水未溅,这样铁路是SWZ等等形状的概率就基本接近0了。同时鉴于我始终能偷窥到前面车厢里一举一动的事实,全程大概连个大转弯都没有.在绝大部分国家,要想把地图上的两点用直尺一连,然后一声令下全民搬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不出多时一条笔直的轨道就横空出世,不是不太可能,是太不可能的。大抵是这个原因,很多国家都放弃了高铁这个创意,就连机场也都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奇形怪状。


提到机场钉子户的看法,有种观点觉得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如果过分关注个人权益会十分有害,因为这样是以千万人的利益为代价的,所以民主制国家在这一点上不好。而我担心的,是在少数人利益服从大部分人的利益原则下,政府是否会以“集体利益”为由扩张权力,最后导致不太美好的结果。比如一个11人团体,其中1个人为管理者。管理者提出一个方案,可能10个人或者大部分人都不同意,然后管理者对每个人都说,为了其他9个人的利益你应该做出让步。而那10个人之间又不太交流,不知道其他人的真实意愿,坚持这个原则的最后结果就是10人牺牲1人得利,虽然这个原则在分娩前听上去挺美的。不过那个观点不是没有前提:“少数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必须要有科学透明的规划(政府不能泛泛而谈,必须用数据向公众证明这个计划是合理的),其次那些少数人的利益得到了充分的补偿。在集体收益确实远大于个人付出的情况下,除了补偿个人利益,整个社会也肯定有benefit,皆大欢喜,十全十美也!原来如此,这个原则是有适用性的,而我的担心,是受自己环境所限,自己感受的左右了。

话说回来,以前觉得民主制下的自由和平等不错,现在想想,如果现在国内实行全民民主,不知街头会不会出现“请随地吐痰,不要客气!”“请随意吸烟,不要拘束!”之类的标语?茅于轼老先生写过一篇文章《社会必须由精英治理》,得空儿翻出来读读~~~

至于前面输给自己的那个赌,说话算话当天下午立刻兑现——花样咖啡的 Mochaccino 一杯,滴滴香浓,丝般感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hour Our wow surprising impressive 周游 列国 wow hour

有余则轻,不足则重; 轻则见泄,重则见射; 以重射轻,以贱泄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