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1572 0

洛克菲勒每分钟价格17美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洛克菲勒每分钟价格17美圆

80年代中期,我国深圳蛇口提出“时间就是金钱”的口号。事实上,“时间就是金钱”这说法在我国早已存在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说法已成为人们的口头禅。我国唐朝学者李肇的《国史补》一书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崎岖不平的山间小道上,一辆载着瓦瓮的驮车打滑不前,使得后面几十辆货车受阻。这些货车必须在半小时内赶到前方一座小镇,否则,一笔生意就要“泡汤”。因此,大家都十分着急。这时,货主刘颇上前打问:“车上的瓦瓮共值多少钱?”答道:“八千钱。”刘颇略加思索,便叫随从给瓦瓮主如数付了款,然后和众人一起,将瓦瓮全部推下了山崖,使几十辆货车得以顺利通过。

刘颇摔瓮的故事给人们启示:做生意必须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必须懂得时间就是金钱,时间从多方面显示出其价值。

犹太商人很懂得时间的价值,认为时间也是商品。“勿浪费时间”是犹太生意经的格言之一。他们认为“时间就是金钱”,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常以1分钟多少钱的概念来工作。一个打字员,如果下班时间到了,即使剩下十几个字就可完成的文件,她也会立即放下工作下班。对于彻底的“时间就是金钱”的犹太人来讲,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他们的商品,也等于浪费他们的钱。

正因为犹太人把时间视作金钱,他们对时间如金钱一样按分按时计算的。他们中当老板的,请员工做事,工薪是按时计算的。犹太人会见客人,十分注意恪守时间,绝不拖延。客人来访,必须要预约时间,否则要吃闭门羹。犹太人对于突然来客是十分讨厌的,如果是做生意,可能会导致失败。

犹太商人的工作时间有个规律,每天早上上班后约第一个小时,称之为“发布命令时间”,他们利用这一小时处理昨日下班后至今天未上班时间送到公司的有关的文件。“现在是发布命令时间”这句话,在犹太人已成了“拒绝会客”的公用语。“发布命令时间”结束后,就转入当天的工作和会见预约的客人。

犹太人把时间看得那么重,是有其道理的。时间是任何一宗交易必不可少的条件,是达到经营目的的前提。与对方签订合同时,要充分估计自己的交货能力,是否能按客方要求的质量、数量和交货期去履行合约。如可以办到,就与其签约,如办不到,切不可妄为。

时间的价值还显示在赶季节和抢在竞争对手前、获取好价格和占领市场方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谁能在一个市场上一马当先,以质优款新的产品问世,谁就必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如电子手表,刚上市时每块售价几十美元乃至几百美元。曾几何时,当许多竞争者推出同类产品时,其价格一落干丈,每块售价只有三几美元。又如人们日常的必需品蔬菜,在反季节时售价数倍高于盛产季节。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呢?这显然是“时间”的价值。

时间的价值还表现在生意的全过程。一个企业的经营效益的高低,与其经营费用水平的高低息息相关的。根据众多的企业核算,其经营费用中有70%左右是花费在占用资金的利息上。如一个企业一年的营业额为10亿元,其资金年周转率为两次,言下之意,该企业每年占用资金为5亿元。按通常的银行利息为12%(年息)计算,一年共支付利息达6000万元。如果该企业能把握一切时间和进行有效管理,使资金周转达到一年4次,那么,其支付的利息就可节省3000万元,换句话说,该企业就可多盈利3000万元了。除此之外,加快货物购入和销出,加快货款的清收等,都体现出时间的价值。

犹太商人注重时间的观念,奥秘显而易见了。

作者:张从忠

犹太人经商和立业的哲学

1、*谁是贤人?从所有人身上学习的人是贤人。

谁是英雄?战胜自己情欲的人是英雄。

谁是富人?对自己满足的人是富人。

谁是被尊重的人?尊重别人的人是被尊重的人。

2、*贤人有七德:

一是不班门弄斧,

二是不打断别人的话,

三是不急于求成,

四是提问要有针对性,

五是解答要符合情理,

六是谈话要有始有终,

七是要立足于实际。

3、*不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就不要妄下判断。不要评论你不知道的事物。

4、 *一切都可以预见,而你有选择的自由。要知道,世界是由爱来区分的。

5、* “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 是凡人说的话: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是无知者的话;

“我的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是圣人的话;

“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也是圣人说的话。

作者:张从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洛克菲勒 时间就是金钱 不知道的事 犹太商人 经济效益 价格 洛克菲勒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