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illspirit
931 0

[其他探讨] 求学哈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22 个
通用积分
3.8171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3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179318 点
帖子
7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10
最后登录
2016-1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同学有创造力 不迷信权威

胡馨月在哈佛的成绩也非常好,一年下来八门课得了6个A,2个B+。对于求学美国,她最大的感受是“太累了”。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的每门课每周要读200多页的书籍,才能跟得上课堂讨论。美国的硕士课堂很少有老师备课讲解,全部都是同学讨论,老师只负责发现问题或者点评。

对于自己身边的美国学子,她非常赞赏:“他们很‘跳战’,思维活跃,非常有创造力。”胡馨月说,他们大多数的数学很差,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我数学很差的,呵呵呵!”但是他们无论参加什么活动,点子也最多,因此最后常常是他们出主意,国际学生来完成。“我们还是成了干活的了!”胡馨月说,美国科技为什么如此发达,从大学里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不同,就能看出端倪来。

同时,美国学生不但有个开放性思维,还有批判性思维。“他不会觉得我的老师或者以后的工作领导讲的一定是对的,他有自己的想法,他的想法为什么有道理他都会讲出来,最后大家讨论。”

胡馨月举了个例子。一次在课堂上,老师指出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在纸上画画。一名美国学生马上举手发言:“我在纸上画画,是想集中精神听课,这是我认真听课的方式。”让胡馨月更感叹的是,老师居然接受了这名同学的“自我辩护”。

胡馨月分析,美国学生的这些个性,都是他们从小的教育体制形成的,也很值得借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批判性思维 美国学生 我的老师 大家讨论 成都商报 哈佛 求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