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ir821
1649 0

[求助]请各位帮我想一个成本函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4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6
最后登录
2019-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好,我的毕业论文要用到一个成本函数,因为我不是学计量的,所以对模型之类的东西接触的比较少。我已经找了将近一个半月了,始终没有合适的。所以来到这里请大家帮忙。

我建立模型的目的是想通过博弈论的方法,确定两个厂商R&D合作和竞争时的最优投资规模,然后比较R&D竞争和合作时候的利润。

我的模型是这样假设的:

模型的最初形势:

两个企业1、2,需求函数p=A-a(q1+bq2) (A是市场规模,b是两种产品的替代系数),开始的时候边际成本为C,企业通过研究开发降低边际成本,研究开发投入为x,对成本的影响函数f(x)。可是f(x)没有具体形式就无法得出最优的产量,和最优时候的利润。

针对上述问题我对模型作了修改,

给出了f(x)=x0.5,可是问题又出现了,厂商进行研究开发的投入也是成本,当他投入4单位研发成本时,才换回2单位边际成本的减少,理性人是不会这么干的。所以函数f(x)=x0.5 是有缺陷的。

我用了5斤的草稿纸演算(昨天刚卖了一批废纸,呵呵),请各位帮帮我,想一个研究开发对成本的影响函数,或者是一个考虑研究开发的成本函数。这个函数最好是曾经被哪个经济学家用过,或者被实证检验过的,最好注明出处,或者您推荐函数的理由,谢谢。还有如果您愿意请注明您的姓名和地址我会在我的论文致谢中,对您表示感谢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本函数 边际成本 市场规模 投资规模 需求函数 求助 函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