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考研社
3244 0

[其他] 考研跨考热门专业金融学难不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0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28
最后登录
2020-8-19

考研社 发表于 2020-7-25 09:39: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看到跨专业考研,很多人没开始就想放弃了,认为跨专业考研多难啊我连本科跨专业成绩都不够对金融一点学习基础都没有怎么敢考。

其实不然,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要给大家透个底:实际上理工科跨专业考金融的研究生并没有那么难。金融看起来高大上,但只要你大一大二的数学和英语水平过关,利用大三一年的时间征服金融并不是梦想。

来讲讲我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后,发现身边的金融同学本科是非经管相关的理工科的还是蛮多的,我们一个宿舍就有三个,一个学物理的,一个学热能的,和我这个机械狗。而且理工背景的学生在求职时还是很受欢迎的,很多投行,研究机构等都愿意招一部分理工和金融的复合人才,对两边的专业知识都不生疏,做一些类似于行业研究,相关领域企业的调研等工作。

本科阶段大一一年和大二上半年也几乎是没做任何事,真正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从大二下过了一半才开始。所以大家不要嫌晚,只要有心,什么时候都不迟!幸亏我当时微积分线代概率这些数学课程一直没放下,经常是抵着早晨睡懒觉的诱惑大早晨去代表半个宿舍去听课(为什么好多大学总是要把最重要的课程,安排在学生一天最困效率最低的时间上呢?实在搞不懂。)考研准备一开始是背单词,加强英语,用半个学期和一个暑假各种看美剧英文小说背单词,回到学校时已经能和外教谈笑风生了。

然后就是最不容易的专业课了,虽然我最终靠进了目标的学校,但比较遗憾的是资源找的比较晚,至今身边也很少金融圈的朋友,对于这方面的讨论也有所生疏。如果有时间精力的建议认识些金融专业考研的同学跟着他们一起听专业课,另外能够找个辅导老师是最好的了。

最后拿三句话给所有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互勉:马上行动、立即执行、拒绝拖延。

而金融学这门学科,是从经济学衍生出来,通过数学分析发展出的一门非常系统的学科,很多金融理论的研究和发展有点像学习物理的过程,如果你物理学的很好,那么你是比较适合转学金融学的,如果你同时还有数学天分,那简直就是如虎添翼。了解考研真题笔记分享经验可以  君羊⒋3 フフЗ5.б最后一句鸡汤,你觉得你有1%的可能性能考上,坚持到最后, 1%就会变成9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热门专业 金融学 跨专业考研 金融理论 行业研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