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wenchen77
564 0

C++union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3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0
最后登录
2020-11-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共用体,也叫联合体,在一个“联合”内可以定义多种不同的数据类型, 一个被说明为该“联合”类型的变量中,允许装入该“联合”所定义的任何一种数据,这些数据共享同一段内存,以达到节省空间的目的。union变量所占用的内存长度等于最长的成员的内存长度。
union与struct比较
先看一个关于struct的例子:
struct student
{
     char mark;
     long num;
     float score;
};
其struct的内存结构如下,sizeof(struct student)的值为12bytes。

访问权限
联合可以为其成员指定public、protected和private等访问权限,默认情况下,其成员的访问权限为public。在“1.1 定义”中定义的联合Token,其三个成员的访问权限均为public。

为成员指定长度
联合的存储空间至少能够容纳其最大的数据成员。也可以为联合的成员指定长度。通过冒号操作符来实现成员长度的指定。
union U {
unsigned short int aa;
struct {
unsigned int bb : 7;//(bit 0-6)
unsigned int cc : 6;//(bit 7-12)
unsigned int dd : 3;//(bit 13-15)
};
} u;
以上代码定义了一个名为U的联合,并且定义了U的变量u。联合U包含两个成员,一个是unsigned short int类型的变量,其大小为2个字节;另一个是一个自定义结构,该自定义结构中包含了3个unsigned int类型的变量。需要注意的是,每个unsigned int类型的变量的大小并不是默认的4个字节,而是通过冒号操作符指定了其大小,该大小的单位是比特。所以,联合u的大小是2个字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Union NIO Student Protect Privat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