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你瞅啥诶
291 0

[休闲其它] 中影文创带领电影新力量,昂首阔步新时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9.07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4
最后登录
2021-3-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创作态势良好,国内电影票房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由2009年首次突破60亿元,到2018年已经突破600亿元。在票房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的,体现了国内电影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但是繁荣的背后人才稀缺问题已经严重阻碍了影视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成为业内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

中影文创等企业为推进行业解决这些焦点问题,国内孕育而生了众多针对年轻导演的扶持计划,例如: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浙江青年电影节、青葱计划、宁浩&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等,不少年轻导演、年轻编剧都得到了挖掘与培养。国产电影市场也全面启动,2018年国产片共上映393部,外语片共引进122部。票房过亿的影片有80部,票房过10亿的有16部。目前国产票房十强影片中,第一名《战狼2》已经达到56.7亿元规模,第十名《羞羞的铁拳》也达到22亿元之多。

但是一部电影作品的诞生所需要的专业岗位与人才众多,中影文创认为各制作环节急需大量的青年电影人,除导演外的其他电影人才还没有很好的得到扶持与帮助。

市场需要更多青年电影人。青年电影人曙光计划的核心在于由于我国的电影事业人才模式,为青年电影人更多的创造机会,这是当前我国电影市场规模扩张之后,提升电影人才储备和挖掘优秀人才的必由之路。

经通过中影文创等影视企业的支持,青年电影人曙光计划不仅仅面向导演,更多的面向制品、出品、摄影、动作特效、美术、演员等电影制作中不可获取的岗位,做一个能够真正覆盖电影制作全产业链的人才平台。作为专业的影视行业人才要素平台,中影文创将使更多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都能共同分享中国影视文化行业快速发展的巨大红利。

曙光计划将建立青年电影人人才库系统,青年电影人能够申请加入人才库,登记自身的专业信息与需求,进入青年电影人曙光计划的人才大数据库。进入大数据库的青年电影人,中影文创支持的曙光计划将对青年电影人的动态进行跟踪,给予每个青年电影人一个专业展示的窗口,帮助青年电影人做好自身专业的评估、积累与提升。

平台通过对青年电影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使市场资源得以最优配置,使电影项目能够与人才、资本实现最佳对接。通过更多掌握新技术、新思路、新理念的青年电影人的加入,促进我国电影行业人才的极大丰富和不断优化,推动电影行业能够进一步做大做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昂首阔步 新时代 First 跨越式发展 电影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