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660 2

为什么员工不愿表现自己?是员工问题还是企业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家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员工,员工能否积极主动的为企业着想,这对企业发展来说很重要。一旦一个企业员工没有创新性,那么等到自己的只能是衰亡。但是对于多数企业来说,都会在发展中存在这么一个问题,那就是员工对企业发展的表现很消极。同时这也是多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个大问题。

1.1.jpg

为什么员工工作消极,为什么员工都藏着自己不表现?其实这主要是害怕这两大现象。

1. 谁提议多谁做

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领导,往往会特别重视下属的意见建议,而凡是有责任有担当有点发展抱负的人都会积极主动的在领导面前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两者本来都是好事,但是却经常会在这方面出现一些哭笑不得的事。

例如经理找大家一起开会讨论项目执行问题,而在会议中小华对此提了一个很有创意的建议,经理当然要肯定、表扬。然后,突然话锋一转说“既然小华对这事思考如此深,那么这项建议就由小华来落实吧”。这是组织的信任。

按理说,这本是很正常的事,因为这也的确是组织的一种信任,但是却因为不合适的肯定与信任,让这变得哭笑不得,觉得小华就因为自己多嘴而给自己找了一件苦差事。这样一来,经历了此事的小华也会经一事长一智,然后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下次就算有什么创新的建议与意见也会选择藏着,于是慢慢的,一个企业的创新锐气就这慢慢被消磨掉了。

1.2.jpg

2. 谁能干谁多干

能者多劳,是多数人共同的认知,同样也是许多领导觉得正常的一个原则。但是问题是能干的人多干,相应的就是不能干的人少干、甚至不干。

例如某天上级接到一个项目,为了让对方满意,希望可以做一份关键的书面报告,于是就找到项目主管说这个问题,但是因为项目主管却对领导说,这个报告太重要,一旦做不好就会给单位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这个要做就做最好,但是你要我吗做事还行,但是写东西这个真的不擅长,还是让小华写吧,他写得好,我们来协助,这样一来一定能做好。

对于这样建议,领导是百分百的赞同,因为这是为整个公司部门着想,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在了小华头上。于是后面只要有类似就直接让小华来做,当小华有所反感抱怨时身边的人都说:你能耐这么大,你不干谁干?

但是真的这样么?如果只是帮忙没事,但是直接将任务责任承担人都变了,这就变味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职责,一旦将时间用在了其他地方,那么自然而然的就会降低本职工作的执行效率。这样一来,干了没意义,自然没多少人愿意做。所以正确的理解应该能者多劳,更要能者多得,这才是正确的管理之道。


关注公众号:深圳科略管理咨询 了解更多企业管理资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表现自己 企业发展 哭笑不得 项目主管 岗位职责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8-8 16:43: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有问题。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7 19:00: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