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1176 2

第一次做领导不知道怎么办?只要遵循这7点,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段时间,朋友突然问我一个问题“你知道怎么当一个领导吗?”

对于这个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做好制度管理,同时结合人性,要人性化管理,但是他说“这些我也知道,我想要知道的是更具体的一些东西,而不是一些虚无缥缈的大道理”。

对于朋友的要求,我告诉他,让他等我一晚,我好好整理下自己的经验杂谈后告诉。

1.8.jpg

经过一晚的思考,从领导者角色存在的意义进行出发,结合自己的管理总结。最终得到七点总结,自认为应该会很有用,所以便整理了下来。

总结一:员工可以没有目标,但是管理者一定得有

管理一个团队,领导一个团队最需要的是什么,不是人员,不是氛围,而是目标,有了目标才能将人团结在一起,有了目标才能有奋斗的动力。所以无论是公司内部的小团队,还是一家创业公司团队,领导者一定要有自己定位的团队发展目标,如果身为管理者连自己的工作目标都不知道,那么又怎么能做好管理呢?

而管理目标有几点需要注意:

1. 如果是企业内小团队目标,那么目标一定要是在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之下的延伸,并且是结合自己分工领域后所设定的目标。

2. 对于目标,作为领导者一定要明白,并不是你告诉队员,队员去实现,而是自己知道目标,然后自己带领团队共同去完成。

3. 对目标的定位一定要合理,要结合自己的团队能力来设定目标,如果目标缥缈,那么这和自己小时候定下“自己一定要当宇航员、科学家”有什么区别。


总结二:员工可以没有计划,但是领导者一定要有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是目标完成的规划,而作为管理者因为不会事事亲为,所以在目标执行期间很难做到对目标进度的把控,而这就需要工作计划的实施,只有自己目标进度节奏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这样才不会在目标完成过程中跑偏。

当然有了工作计划并不代表需要完全跟着计划落实,毕竟现实情况远比计划会复杂,所以一个合理的工作计划应该动态的,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结合情况作出正确的反应,而不是“这不在计划之中,就不管”,因为我们都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计划只是领导者对目标完成的一个梳理,而不是目标完成的必然条件,并不需要完全根据计划落实。

1.5.jpg

总结三:执行是目标完成的必要条件

无论做什么,没有执行永远也不会成功,所以做好了计划,就一定要有执行。但是执行并不是吃苦蛮干,这需要领导智慧、领导魅力,更需要做好时间管理和收放自如的节奏把控。所以执行才是对领导能力的考验之一。


总结四:领导者必做的一件事“检查”

这就和为什么班主任总会在窗边观察学生上课有没有玩手机一般,因为这是一件必须做的事。无论计划多么完善,无论执行自己有多付出,目标的完成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它需要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但是在目标完成途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正确,也不是所有人都是积极的,所以这就需要管理者做好“检查”,因为对于目标负责是管理者的责任,所以检查是必须落实的一个过程。


总结五:结果是领导必须要求的工作

目标的完成就是结果的体现,如果没有结果,那么一切都没有意义,所以作为领导者一定要有结果要求,只有对结果有了要求,员工才能达到目标,一定对结果没有了要求,完成的会是什么样,谁也不能肯定。


总结六:责任是对结果的保证

怎么才能让员工对结果有保证,责任是必须落实的过程,只有有了责任才能有态度,才能去行动,而根据结果,承担责任是每一个领导者在管理员工过程中的必须要求之一。


总结七:奖罚是领导者管理员工的必须要求

奖罚不仅是对员工的约束,更是对员工的激励,对于员工而言,收获的永远也比不上付出的,所以适当的奖励是刺激员工工作的必要手段,同样惩罚就是游戏的规则的尊重,如果没有这个设定,那么领导者将很难做好员工管理,所以奖罚是管理者管理员工的必须要求。

或许觉得人性管理会让员工更好,但是要明白,对目标负责,才是管理者的首要追求。

1.5.jpeg

以上七点是对领导者管理员工的总结,同样这七点更是管理者管理员工的一套完整流程,从目标制定到完成,一切的因素都在其中。所以对于以上七点,他们彼此之间都是环环相扣,一旦其中出现了改变,都会导致目标的完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知道 怎么办 工作计划 计划工作 领导能力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8-8 16:4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7 19:0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