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太原张建宏
422 0

[经济现象] 股市的重要作用,是为企业融资和股民在市场化平台下博弈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9220 个
通用积分
1561.6121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467 点
帖子
4676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3-27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时候,股市能够实现,涨价能挣钱,引入做空的机制会让股民在股市下跌中也能做多,因此股票涨价和价格下跌,对市场经济影响不是很大。

股票涨价可以赚钱,但是股票做空却不可以,这种现象的存在制约了人们投资股票的积极性,对于规避风险也是一种机制缺陷, 为此我们可以建立清算公司,允许客户对某种股票进行做空,也就是股票可以买空卖空,只要客户看坏某种股票,就可以用卖空的方式将股票出售,只要等适当的时机客户将某种股票以一定的价格购买回来,完成对某种股票的买卖。

投资期权交易所应对的买卖对象是期权清算公司,无论投资者什么时候买卖期权清算公司都做为投资者的接盘对象,让投资者以买卖时以市场价给予交割清算。注:我所认为的期权清算公司不必要自己参加期权买卖,它的任务就是对投资者进行清算,如果出现帐面资产赤字由国家给予保险。

股票定价由交易成功价为市场价,如果只有卖盘没有买盘,则以跌停价做为市场价,买卖股票的股民的对手是清算公司,也就是不会出现买不到股票和卖不出去股票的情况,我们不建立对冲机制,但我们可以建立做空机制,股民不会因为没有接盘方而无法完成买卖股票不成功的现象,这样国家不必为股市的稳定而操心,股市的波动也不会影响到经济的运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融资 市场化 买空卖空 价格下跌 投资股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39